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高盛称美国住宅太阳能发电未来极具竞争力

2014-03-20 14:19来源:energytrend关键词:住宅光伏光伏发电美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BusinessInsider》昨(18)日报导,高盛(GoldmanSachsGroup)做出电力市场的前景预测称,在美国,住宅太阳能发电将很快成为非常有竞争力的产业区块。高盛同时指出,这主要还得感谢电动汽车商特斯拉(TeslaMotors)的执行长ElonMusk。

高盛引用资料指出,假设特斯拉计划打造的巨型生产设施(Gigafactory),很快即将开始量产特斯拉汽车、洁净能源设备专用的锂离子电池,达到某个潜力水准后,此种电池的成本有望在2020年,由目前1度电(1000瓦特)200美元以上,缩减至每度电125美元,且在之后每年续降3%。

高盛大胆假设,太阳能面板成本持续下滑,市场可期待之后每年下降3%。最后,经济若能持续稳定复苏,让电价跟着历史脚步前进,现下传统型态供电的电价将年度增长3%。

而如此等到2033年,每度电所需成本(LCOE)将缩减至0.20美元,和美国传统供电系统价位相当,达成所谓“市电平价”(gridparity)。

“市电平价”将不依赖政府补助

虽然美国能源部决定,在2016年底取消太阳能重要的投资税收抵免(ITC),高盛仍相信,由于太阳能系统成本下降,家庭用电达成“市电平价”的比例将增长。

太阳能面板安装商SolarCity受到订单规模提振鼓励,从去(2013)年第二季至今,每瓦特面板价格大降40%,预计未来继续调降。

特斯拉的电池成本亦然,原本2008年每度500美元,到了推出ModelS车款时降至250美元,在巨型生产设施的发展潜力下更有望落到125美元。

高盛由此指出,市电平价的预期演变历程,并不需要仰赖任何联邦或州政府的补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住宅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美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