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项目正文

“超高效率HIT型太阳电池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通过验收

2014-03-20 10:33来源:中国科学院关键词:太阳能电池高效光伏电池晶硅电池转换效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1日,中国科学院重要方向项目“超高效率HIT型太阳电池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验收会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召开,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刘桂菊到会并讲话,会议由技术科学处副处长赵慧斌主持。项目专家组组长、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褚君浩院士,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副所长赵建龙研究员,科技处处长高秀丽、主管刘蕾及项目组成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


验收会现场

首先,赵建龙代表上海微系统所对中科院领导和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科院在新能源技术发展给予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新能源技术新方向的建立离不开院层面前瞻性的布局、所层面的统筹协调一致、地方政府的支持、所与企业间的密切协同,也离不开科研团队的艰苦努力。多重有利因素交织,共同带动新能源技术中心项目的顺利进展,技术指标完成是走向市场的重要一步,希望项目组能够顺利通过专家检阅,在后续产业化道路上走得更远。

接着,项目负责人刘正新研究员作了“超高效率HIT型太阳电池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的总结报告。

随后,褚君浩作为专家组组长主持了项目验收会专家质询和答疑环节,他认为,上海微系统所在合作模式上有创新,较短时间内在技术上做出了显著的成绩,值得其他研究单元借鉴。基于对验收技术和财务资料的审查与充分讨论,专家组形成验收意见:经过第三方检测,该项目组研制的大面积(12.5*12.5cm2)晶硅电池效率达到20.13%,其它各项技术参数均能达到或超过指标要求,经费使用合理,符合有关规定,提供的验收资料齐全,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最后,刘桂菊对于本次项目验收会做了总结。她对团队能够顺利通过检阅表示祝贺,她认为团队在3年多时间里,完成实验室筹建,设备引进,团队建设,不仅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而且部分指标超额完成任务,说明团队作出了很多努力。专家们从技术和产业两各不同角度对这个项目进行了评述,提出了建议,对项目组研究有指导意义。中科院有100多家研究所,定位于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科技研究。一方面,重视基础性研究,面向攀登科技高峰,面向国际前沿,同时还抽出部分经费支持导向性研究,旨在建立技术与市场之间的密切联系,希望通过顶层设计,将部分技术通过一段时间的培育,走向市场,接上“地气”,真正满足国家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高效光伏电池查看更多>晶硅电池转换效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