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光伏板块再掀炒风

2014-02-28 14:42来源:国泰君安国际关键词:信义光能保利协鑫光伏财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几天大家又开始再次憧憬新能源板块,就拿刚刚公布业绩的信义光能来说,周三中午公布业绩后,股价并没有大升,其后的业绩会上老板公布进军光伏电站的意图,昨日股价大幅反弹20%。

其实信义光能公司目前已经有35MW的「金太阳」屋顶光伏项目,而且该项目也是全国最大的。但是公司看好未来下游业务发展,继续扩充业务抢佔先机,最新计划在安徽新增250MW光伏项目,上半年即将动工,预计270天内完工。

由于公司上市不久,没有资金压力,因此在行业回暖的憧憬下,未来盈利想像空间大,目前市场最高预计2015年盈利较2014年增长近一倍,若以2015年10亿元盈利计算,保守给17倍预期市盈率,公司市值已达170亿元。

不止信义光能,其实有多家企业密密进军光伏电站。如保利协鑫,前期斥资14.4亿元认购67.99%森泰集团股权。

森泰本身是做电路板印刷製造,惟相信收购后,其将成为保利协鑫光伏电站的投资经营平台。目前保利协鑫有超过1GW的光伏电站项目,其中有300MW已平网项目在内地,另在泰国、日本及美国分别有800MW、300MW、100MW即将/在建项目。对于公司来说,将光伏电站独立开来,可以大大降低公司的负债率,同时也有助公司减少资本开支,上述项目的预期资本开支已经超过120亿元。目前市场给予保利协鑫最高目标价为4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义光能查看更多>保利协鑫查看更多>光伏财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