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评论正文

光伏——2013我们关注过什么?

2014-01-21 10:18来源:《光伏产业观察》杂志 张晓敏关键词:欧盟双反尚德破产分布式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逆变器

11月20日,由鉴衡认证中心组织编写的《并网逆变器"中国效率"测试与评估技术条件》审查会在北京举行。"逆变器中国效率"是依据一个科研项目,制订出一个技术规范,就像逆变器在国家总局有备案的一个技术规范,将会提供不同类型逆变器产品在中国不同地区的效率是多少,现在已经进入最终的审查阶段。

今年以来,国内光伏企业已有数家推出兆瓦级光伏逆变器,而且正在向集约型、高效率、高可靠性、高性价比方向发展,并实施产业化,投放市场,得到国内外光伏电站的认可,也为我国大力发展太阳能光伏发电并网技术应用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点评:如果"逆变器中国效率"通过,也表示国内的逆变器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代。国内的逆变器市场的竞争会更加的激烈,势必也会淘汰一部分的逆变器企业。如何能在市场的竞争中更好的发展,是当前逆变器企业需要深思的问题。

10.多晶硅反倾销

应国内多晶硅产业申请,商务部于2012年7月20日发布对原产于美国和韩国太阳能级多晶硅的反倾销调查立案公告,最终,初裁认定,从今年7月24日起对原产美国及韩国的太阳能级多晶硅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税率在2.4~57%不等。要求进口经营者在进口被调查产品时,依据初裁确定的各公司倾销幅度向中国海关提供相应的保证金。7月31日公告,鉴于案件情况较为复杂,中国将对欧盟产多晶硅双反调查延长6个月,即截止日期为2014年5月1日。

点评:初裁裁定的倾销税率对国外多晶硅企业倾销行为影响有限,很难给国内多晶硅企业带来实质性的保护,但是求人不如求己,只有在技术、成本、质量上下功夫,才能让企业生存下去并发展壮大。国内企业该思考为什么美国和韩国的多晶硅价格低廉?国内的多晶硅技术该怎样创新改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欧盟双反查看更多>尚德破产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