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市场正文

国内光伏巨头“财报”飘红 员工年终奖水涨船高

2014-01-20 09:01来源:新华网关键词:光伏业复苏光伏企业现状光伏企业年终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包括保利协鑫、英利、海润光伏、晶科能源、中环股份、优太新能源等在内的诸多光伏企业,几乎无一例外地向记者表示自家的年终奖都有可观的涨幅。

如果说“财务报表”还能够粉饰,年终奖却总是那么赤裸裸地把一个企业乃至一个行业最真实的境况展现在世人面前。

囿于变化莫测的市场风向,尽管越来越多的企业领导者勇于担当,但绝大多数员工们的年终奖往往还要“靠天吃饭”。2013年,饱经“双反”折磨,却又因政策春风而否极泰来的中国光伏就经历了“大悲大喜”。那么,一番沉浮后,岁末年初,他们的年终奖又是否如其业绩预期一样光彩照人呢?

1月16日,尽管部分接受采访的光伏企业内部尚未颁布具体“年终奖方案”,但包括保利协鑫、英利、海润光伏、晶科能源、中环股份、优太新能源等在内的诸多企业,几乎无一例外地向记者传递了年终奖将芝麻开花节节高的好消息。

效益改善年终奖也涨了

“即便亏损,我们的一般员工也每月都有奖金,年终奖一般员工可以拿到2000元左右(各厂据效益不同,奖金在此标准上下有所浮动)”,保利协鑫一位高层向记者介绍,“因为整体效益改善了,所以今年员工们拿到的年终奖肯定会比去年多”。

更为值得推崇的做法是,据上述保利协鑫高层介绍,在保证一般员工奖金发放的基础上,“2012年以来的亏损期内,工厂高管以上领导是没有奖金可拿的”。

公开资料显示,保利协鑫麾下多晶硅及硅片业务板块合计达1.3万人,去年,保利协鑫荣登全球光伏市值第一大企业宝座(超52亿美元),多晶硅及硅片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大幅提升。

较保利协鑫更甚,员工队伍达到2.7万人之众的英利,于近日在内部发布了其“大锅饭式”年终奖方案,英利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我们所有员工都能拿到年终奖,除了入职半年以下的员工奖金标准定为600元外,入职超半年的统一为900元,此外多数员工还能拿到其它奖励。我们计算过,综合来看,这一标准在业界处于高位”。

“即便是在2012年的困境下,我们也坚持给员工发放了"年终奖",而今,我们的年终奖在去年标准上上调了100元(含入职半年以下的新员工)。”上述英利人士向记者表示,“基于现下良好的运营态势,2013年全年,我坚信英利仍将蝉联全球光伏出货量第一”。

与此同时,海润光伏相关人士更是兴奋地向记者说,“我们今年的大奖是"土豪金"(抽奖)。全公司的表彰大会很快就会召开。而去年,在行业及自身最困难的时候,我们曾把集体大会,都压缩成了各部门的单独聚会”。

而虽然海润光伏“年终奖方案”尚在讨论过程中,该人士也向记者透露,“公司今年的年终奖肯定会在去年的基础上上调。而较此更为令人欣慰的是,面对光伏前景的一片大好,年底聚会上,大家的笑容都比去年时更为灿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业复苏查看更多>光伏企业现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年终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