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多晶组件企业正文

海润光伏回应“缺钱”质疑:公司差钱 但杨怀进有本事搞来钱

2014-01-17 09:46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海润光伏杨怀进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国内较早布局电站业务的光伏组件生产商,海润光伏正加快向电站运营商转型的步伐。继承接42亿的顺风光电479MW光伏电站项目后,公司2013年四季度接连签下一期投资17.79亿的1GW内蒙古阿拉善盟光伏电站项目,与中电投合作光伏电站开发、与南方电网500MW光伏发电等大单。分析人士称,电站已成为公司的最大盈利点。

据统计,目前公司海外并网电站合计162.86MW,分布在保加利亚、意大利和罗马尼亚;公司与国电合作参股项目合计149.4MW,已全部并网发电。BT项目方面,截至2013年底已建成并网70MW。在EPC方面,公司主要与顺风光电合作,开发并转让给顺风499MW的EPC项目,2013年底建成并网60MW。此外,海润光伏还承建了顺风自己开发的电站项目,截至2013年底完成90MW项目的并网发电。

接近公司人士对中国证券网记者表示,“顺风意在打造国内装机量最大的电站开发商,2013年新增装机1200MW,2014年排定全年产能2.4GW。如果公司规划能达成,海润光伏无论是在电站EPC运营还是卖电站给顺风光电都能分一杯羹。”

中信建投研报分析,海润光伏作为A股产能规模最大的一体化光伏制造企业,且电池片、组件产能较新,成本具有竞争力,2014年将受益于行业景气和集中度提升,同时电站成为最大的利润贡献点。“公司后续项目储备非常丰富,电站运营将贡献稳定的电费收入,若实现转让,则一次性确认丰厚投资收益,成为业绩超预期的触发点。”

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多家机构对海润光伏2014业绩预估值为3.32亿,同比增长15884.56%,而公司2013年前三季度营收36.7亿元,净利润亏损2.2亿元。

不过,此前有报道称,海润光伏与顺风光电的合作遇阻,因为建设光伏电站需要大量资金,且投资回收期较长,公司在资金链上压力较大。公司曾在去年11月规划了投资近100亿的内蒙古光伏电站项目,作为一个总资产116亿元的上市公司,如此大手笔的投资遭到外界质疑。有接近公司人士就对记者表示,“海润光伏是差钱,但是杨怀进(公司总经理)有本事搞来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润光伏查看更多>杨怀进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