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国际正文

美国放狠话:中国光伏企业规避“双反”可能将面临巨额赔偿和刑事处罚

2014-01-14 09:0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美国双反SolarWorld美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10月10日,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征收“双反”关税。时隔一年多,德国Solarworld集团旗下美国子公司在2013年最后一日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和美国商务部递交申诉力促弥补双反税率漏洞的物证,要求对台湾的太阳能电池加税,这是为什么?

事情的根源还要从美国对中国光伏产品征税说起。美国对中国光伏电池征税的缘由,既来自中国方面的竞争力使得美国本土公司举步维艰。所以,为了保护美国本土企业,必须对中国企业征税。美国光伏制造联盟(CASM)支持对中国光伏产品征税,其表示此举能够为美国创造更多的就业”。但是由光伏进口商、安装企业和供电企业组成的普及太阳能联盟(CASE)却对此表示反对,指出征收关税意味着“到2014年将有6万多名美国人失业”。

对此,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总裁罗纳-莱斯驰(Rhone Resch) 表示,征税措施“对美国市场影响很小”,既不会使太阳能电池价格飙升,也无需重建美国国内的生产基地。而减少中国的进口量进一步推高了亚洲其它国家的进口量。然而,根据美国调查公司HIS的数据显示,美国每年生产光伏电池板的能力却大为下降。而且光伏基金会发现太阳能公司的就业问题也并没有因此改善。目前美国SolarWorld公司在俄勒冈州还在裁员。同时太阳能电池板的价格也并没有上升,反而有所下降。

美国方面认为这很可能是中国光伏企业已经找到绕开关税的办法。美方的猜测,在阿特斯总裁兼CEO瞿晓铧口中得到证实。瞿晓铧表示,在中国光伏企业律师团的争取下,美国商务部同意在对华“双反”上留有“余地”。对于美国对华光伏“双反”,中国企业可采取的应对方式为:从第三方国家或地区进口光伏电池,然后在国内组装成光伏组件后出口。因为美国“双反”针对的是原产地为中国的光伏产品,企业可通过此方式来规避高额“双反”税率。而据瞿晓铧表示,上述所谓第三方地区主要为中国台湾地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美国双反查看更多>SolarWorld查看更多>美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