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访谈正文

梅新育:欧盟太阳能产业基本没前途了

2013-12-09 13:40来源:重庆商报关键词:欧盟光伏双反多晶硅双反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梅新育,汉族,湖北省武汉市人,著名经济学家。现任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先后在《21世纪经济报道》、《新理财》、《证券市场周刊》、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等媒体担任专栏作家,在中国金融出版社承担编审工作。

精彩观点

“这表明欧洲产业基本丧失了竞争力和进取精神,而且欧盟贸易委员德古赫特等人贸易保护倾向非常强烈,同时表明欧洲目前经济很不景气。”

“对于欧盟本身而言,可以直说,它的太阳能产业基本上没什么前途了。企业及其高管的核心竞争力都放在打官司上面了,还能有什么效率?”

“我不赞成对进口多晶硅产品过度严厉,尽管我赞成适度制裁。对企业保护太过分,不是好事。”

中欧光伏贸易争端再起波澜。

11月27日,欧盟委员会(简称欧委会)公布决定,对原产于中国的光伏玻璃产品征收17.1%~42.1%的临时反倾销税,实施期限为6个月。临时反倾销税执行完毕后,欧委会将根据终裁结果裁决是否实施最终反倾销税。

而就在4个月前,中欧迄今涉案金额最大的“双反”案才刚刚化解—经过艰苦谈判,中国输欧光伏产品以“价格承诺”的方式达成“友好解决方案”。

欧盟缘何频频对中国光伏产品发难?此案是否意味着在价格承诺前提下,中国光伏产品在欧盟市场仍然面临不可预测的风险?虽然此次涉案金额并不高,但其背后的意图为何?国内光伏企业应如何应对又一轮风波?

昨日,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就此表示,欧盟此举表明其产业基本丧失了竞争力和进取精神,且经济不景气。我国光伏企业已做出不少应对布局,如国内市场培育、转移生产能力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欧盟光伏双反查看更多>多晶硅双反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