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市场正文

单晶光伏电池倍受喜爱

2013-10-23 10:28来源:EnergyTrend关键词:单晶硅电池单晶硅电池转换效率多晶硅电池转换效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TrendForce旗下市场调研机构EnergyTrend表示,随着光伏屋顶设备市场逐步转向自发自用方式,单晶太阳能电池的市场需求正逐步增加。

与多晶硅产品相比,单晶硅电池/组件能提供较高的效率,预计该类产品在欧洲和日本将有较为强劲的市场需求,上述市场内的住宅应用和商用类自发自用应用设备市场的发展势头正猛。

EnergyTrend表示,台湾一级太阳能电池制造商的单晶硅电池在总出货量重所占比例从年初的5%增长到第二季度末的20%。

来自日本的强劲市场需求预计将使得出货量在今年下半年进一步增长,这一势头将延续至明年第一季度直至上网电价补贴出现预计中的变更。

这家市场调研公司表示,台湾一级太阳能电池制造商所提供的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的转换率可达19.2%以上,该数字预计在2014年将会再次增长,届时有望达到19.4%或以上。

EnergyTrend表示,台湾一级太阳能电池制造商的单晶硅电池在总出货量重所占比例从年初的5%增长到第二季度末的20%

屋顶市场

EnergyTrend同时还表示,由于欧洲市场内上网电价补贴的变动,屋顶市场将会变得愈加重要,该市场细分已然占到了总安装量的80%左右。

有鉴于此,2012年全球光伏市场中,屋顶市场占到了其中的53%,并且这一数字预计将在2014年增加至接近60%的水平。

不断增长的对单晶硅产品的市场需求也将追随这一趋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单晶硅电池查看更多>单晶硅电池转换效率查看更多>多晶硅电池转换效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