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财经正文

N型差异化竞争力显现 晶科能源三季度业绩创新高

2023-10-31 10:22来源:晶科能源关键词:晶科能源光伏业绩财报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0日晚,晶科能源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业绩取得同比大幅增长,实现营业收入850.97亿元,同比增长61.25%;归母净利润63.54亿元,同比增长279.14%;扣非净利润60.47亿元,同比增长298.94%。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5.11亿元,环比二季度持续提升。

2023年1-9月,公司实现总出货量55.7GW,其中组件出货量为52.2GW,硅片和电池片出货量为3.5GW,总出货量同比增长86.91%。公司表示,目前在手订单饱满的背景下,公司预计第四季度组件出货量为23GW左右,同时N型占比进一步提升。公司有信心超额完成全年70-75GW的组件出货目标。

今年以来,全球光伏市场在产业链价格调整的背景下依然维持了较快增长,同时N型TOPCon已经逐渐成为新一代主流光伏技术。晶科能源凭借在N型TOPCon领域的持续积累,以及全球化运营和一体化产能的优势,努力克服产业链价格波动和国际贸易环境带来的短期挑战,在实现光伏组件出货量上升的同时,逐步确立了差异化的市场竞争力。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已投产的N型TOPCon电池产能超过55GW,大规模量产平均效率达25.6%。

TOPCon效率再创记录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布三季报同日,晶科能源还发布了“182N型高效单晶硅电池转化效率获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认证”的公告。根据公告,晶科能源自主研发的182N型高效单晶硅电池(TOPCon)转化效率经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第三方测试认证,全面积电池转化效率达到26.89%,创造了182及以上尺寸大面积N型单晶钝化接触(TOPCon)电池转化效率新的纪录。

晶科能源称,公司研究院率先开发出先进金属化增强技术、能量粒子体钝化技术以及高效陷光钝化接触技术等多项适用于大尺寸的先进技术,以及自主开发的成套 HOT 高效电池工艺技术等多项创新及材料优化,达到了26.89%的转换效率,再次实现 N型先进TOPCon电池转化效率的重大突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科能源查看更多>光伏业绩财报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