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人物正文

李河君:力推光伏建筑一体化 支持当地就业

2013-09-30 11:36来源:慧聪网关键词:李河君汉能光伏建筑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汉能在2009年正式进军薄膜太阳能产业,迄今已在广东河源、四川双流、海南海口、山东禹城、浙江长兴、江苏武进等地投资建设薄膜太阳能研发制造基地,目前总投资约270亿元人民币。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表示,“我们相信中国市场一定会启动,成为继美国和欧洲之后最大的市场。在各地投资兴建基地,会支持当地就业,带动当地产业的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国家频繁推出政策,启动国内光伏应用市场,尤其鼓励分布式发电。李河君介绍,薄膜组件因其成本低、无污染、能源回收期短、柔性好、弱光发电性好等特点,在分布式应用上优势明显。从国外应用经验上看,分布式发电是光伏发电应用的主要形式,多数欧洲国家的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比重超过了80%。未来,随着更多家庭通过薄膜光伏发电系统来实现自给自足,甚至向电网供应电能,当前以消耗化石能源为主的传统能源格局将发生根本性的改变。

我国光伏建筑一体化市场潜力巨大,大规模发展光伏建筑一体化的条件已经具备,时机已经成熟。从技术来看,国内企业自主研发的环保无污染第二代、第三代非晶硅薄膜技术,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光伏建筑一体化并网技术和弱光发电等技术也取得了重大突破。从装备制造、电池生产到发电整个产业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获得欧洲、美洲严格的认证。从成本来看,如果比照欧美的税费等扶持政策,按照目前技术水平和国际通行的电网净电量结算方式,每度电成本可控制在0.4元人民币左右,可以实现有条件的平价上网。

对于光伏产业的未来发展,李河君会长表示,中国只用了短短五年的时间就成为光伏产业的制造大国,根据目前发展状况,完全可能在五到十年里,成为光伏产业的使用大国。他提议大力发展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切实拓展国内市场,让中国老百姓能够从新能源的革命性发展当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李河君预言,在市场巨大需求的推动下,太阳能发展速度之快,将远远超乎想象,大规模运用即将变成现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李河君查看更多>汉能查看更多>光伏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