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企业正文

海外业务激增420% 隆基股份“乱世”逆袭

2013-09-18 09:31来源:中国网关键词:隆基股份单晶硅片李振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可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2013年3月20日,曾经的光伏业巨人轰然倾塌,而与其拴在一条绳上的隆基股份难免不受到拖累。3月23日,隆基股份修正了对2012年业绩预告,因受尚德破产影响,其不得不采取个别认定法追加计提坏账准备9077万元,导致上市首年便惨遭亏损。

快钱市场的慢企业

尚德倒闭,李振国显然有点儿始料不及。“我们和尚德合作多年,尚德团队一直给我们信心,他们传递给我们的信息也是不会破产的。”可事到如今,李振国也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焦虑,他对隆基股份这家由他一手带大的企业心里有底。

2000年开始创业至今,李从不讳言自己除了所学的半导体材料专业外,并无其他擅长的领域。如果说上世纪80年代起家的民营企业家大多靠胆大心细拼闯天下,那么90年代创业的民营企业家则更多的是在自己所学的“专业”上有所建树,而李振国就是其中之一。

1990年,李振国毕业于兰州大学,23年来,他便一直在与自己所学的半导体材料专业打交道。离开校门以后,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到国营741厂拉制单晶硅棒。时间不长,不安现状的李振国决定下海创业。他再次回想起当年和几个同学意气风发站在兰州大学前任校长江隆基雕像前的情景。“当时我们一起约定,如果以后创业,企业的名字一定要起名叫做隆基。”

当问及创业之初的艰辛故事,李振国略有思索,“跨得过的槛,都不是难槛,你说对不对?”他似乎很少回过头想自己过去吃过多少苦,遇到过多少困难。然而,当前隆基股份所处的行业环境并不乐观。尽管国家政策对光伏产业不乏支持,可为企业“供血”的银行业仍把光伏列为谨慎贷款的高危行业。“我们的资产负债率只有30%左右,但仍然很难从银行拿到贷款。”李振国无奈的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股份查看更多>单晶硅片查看更多>李振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