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SolarCity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斯克其人其事

2013-08-06 16:13来源:新浪财经关键词:伊隆-马斯克SolarCity特斯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伊隆-马斯克(ElonMusk,1971年6月28日-)是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的CEO兼产品架构师,为南非出生的美国知名企业家,也是美国最年轻的亿万富翁之一。

马斯克因创办SpaceX,以及联合创办特斯拉汽车和PayPal(贝宝)而闻名。目前马斯克还担任SpaceX执行长兼首席设计师、SolarCity的主席。他是美国现代第一辆可在高速路上行驶的纯电动量产车:特斯拉跑车(TeslaRoadster)的联合设计者之一。

马斯克是一位挚爱科技的技术控,坊间传言是钢铁侠的现实中原型。

早年生活

马斯克生于南非的比勒陀利亚,母亲是加拿大籍美国人,父亲是南非人。他的外祖父来自于美国明尼苏达州,后来移居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他的母亲就出生在萨省。马斯克的父亲是工程师,母亲是一位作家、营养师兼模特。

马斯克在10岁那年买了第一台计算机并自学编程。12岁时,他以500美金出售了自己第一个名为Blastar的商业游戏软件。17岁(1988年)高中毕业后,由于没有父母资助加上义务兵役的缘故,他选择了离开家庭。

1992年,马斯克在皇后大学学习两年后离开加拿大,转而到宾夕法尼亚大学学习商业和物理,后从宾大沃顿商学院毕业获学士学位,又留校一年获第二个学位:物理学士学位。大学期间,马斯克就开始考虑三个最想涉足的领域,这三个领域在他看来都将深刻影响人类未来发展的领域,它们分别是:互联网,清洁能源,太空。

早期事业

1995年,马斯克到斯坦福大学学习材料科学和应用物理硕士课程;但只待了两天就辍学,和弟弟一起启动为新闻机构开发在线内容出版软件Zip2的项目。1999年,康柏公司AltaVista部门以3.07亿美元现金和3400万美元股票期权收购ZIP2。

结束Zip2项目后,他合伙创办PayPal网上付费公司,2002年10月他以15亿美元价格将PayPal卖给全球最大的网商:电子港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伊隆-马斯克查看更多>SolarCity查看更多>特斯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