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北电能源:逆变器行业竞争“技术才是王道”

2013-06-13 15:4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电能源王靖北极星专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主战美国和日本

2013年,对于中国光伏业来说可谓是喜忧参半,喜的是光伏发电并网问题得以缓解,国内光伏市场的大规模发展也具备了较好条件,但是欧盟“双反”、新政未出还是给这份喜悦蒙上了一层忧色。在王靖看来,今年国内的逆变器市场很大,但问题是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就看厂商敢不敢做。在问及今年北电能源的市场布局情况时,他告诉记者,考虑到资金流动性的问题,今年公司主战美国和日本,国内业务相对较少。

日本政府在核电危机之后,加大了对光伏发电的扶持,2012年对光伏发电的补贴每度接近3元人民币。但是,相比其他市场,日本对安装、售后服务以及产品的转换效率等异常重视,所以这方面对外国逆变器进入日本市场设置的门槛很高。对此,王靖表示,“日本政策是很好,但比较排外,对国外产品要求也相对比较严格,企业能否进入,还得看自身的研发能力。”

在在通用电气研发中心工作数年的王靖看来,美国是一个相对比较公平和开放的市场,当然前提还是产品的质量足够好。

技术才是王道

北电能源拥有一批国际顶尖的新能源电子技术及控制专家,主要核心技术人员为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和“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拥有美国著名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博士学位,多人曾在美国著名企业长期担任重要的技术管理工作并拥有多项专利。

“我觉得,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源于其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逆变器企业短期内可以通过买技术或者抄袭快速发展,但是要想立足长远,还是要靠自主创新,这样未来的路才会越走越宽。”王靖对记者强调。(记者 袁慧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电能源查看更多>王靖查看更多>北极星专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