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天上掉馅饼” 海润光伏连续涨停

2013-02-20 09:50来源:北京商报关键词:海润光伏光伏行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蛇年,海润光伏连续涨停,相较于已失守2400点的大市来说,强劲程度可窥一斑。近期,该公司迎来多重利好,作为一只太阳能光伏概念股,在经历了2012年的低潮之后,股价的走强让市场看到了光伏行业的回暖希望。

昨日,海润光伏走出了其蛇年以来的第二个涨停,收报于7.34元/股,创出近半年多来的新高。该股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不仅在于其股价的逆势走强,市场将该股视为了太阳能光伏概念的“龙头”。

海润光伏此番连续涨停得益于“天上掉下的馅饼”。2月18日,公司公告称,遵循2011年海润光伏借壳ST申龙上市时的承诺,控股股东江苏紫金电子集团的控股股东江苏阳光集团将在年报披露的5天内,以现金方式向公司补足利润差额4.8亿-5.1亿元。

而这只是海润光伏蛇年伊始收到的第一个“红包”,同日,公司还公告,保加利亚电站项目收到电力生产许可证批文并开始获取补贴电价。公司预计未来可获得上网电价补贴合计4.98亿欧元,按最新汇率计算,达41亿多元人民币。

“海润光伏逆势走强并非纯粹的概念炒作,而是有行业回暖的背景支撑。”齐鲁证券分析师罗飞认为,持续低迷的光伏行业目前已有走好迹象,国内一些光伏企业销售明显增长,光伏产品出现量价回升。

与此同时,目前,业内人士预期多晶硅双反调查结果将于近期公布,预期“双反”税率为30%-50%。如果成行,国内光伏产品短期价格可能大幅上涨,进一步提升国内太阳能产业的景气度。

太阳能光伏概念股有望在蛇年走出阴霾,国泰君安昨日发布研报也如是认为。事实上,连“股神”巴菲特对太阳能行业都寄予了希望。近日,巴菲特旗下中美太阳能公司宣布,将收购美国光伏企业加州阳光电力的太阳能电站项目。这一消息促发了海内外股市光伏概念股走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润光伏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