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横店东磁如此变脸 股民直呼“伤不起”

2013-02-01 09:13来源:钱江晚报关键词:横店东磁光伏行业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天,浙股横店东磁的一则业绩预告修正公告,让持有横店东磁的投资者一下子如坠冰窖:这家去年前三季度还净赚1.18亿的企业,预计去年全年亏损额度达到2.1亿到2.47亿元!业绩变脸之快让投资者措手不及。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到昨天为止,在已发布业绩预告的1556家公司中,业绩同比下滑的居然有756家。其中有不少是去年前三季度盈利、预计全年亏损的公司。

业绩预告“直线坠落” 横店东磁昨跌停

昨天,受业绩巨亏这一利空影响,横店东磁开盘便奔跌停,盘中虽然几度打开跌停板,但收盘还是躺倒在跌停价,成交量放大近两倍。不过奇怪的是,有一家机构却买入336万元。

记者查阅去年10月26日横店东磁发布三季报时的业绩预告,发现当时公司预计2012年度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42亿~1.8亿元,扣除前三季度1.18亿元净利,预测公司第四季度净利0.24亿~0.62亿元。当时,公司也分析称,由于太阳能光伏行业受供需失衡,美国、欧盟“双反”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全行业不景气,公司太阳能系列产品产能利用率较低,四季度仍将处于亏损状态。

而这次公司预告全年亏损2.1亿到2.47亿元,减去去年前三季度利润,意味着第四季度亏损3.28亿元到3.65亿元,这与去年10月26日的盈利预测可谓天壤之别。难怪在股吧里,股民们怨声一片。

公司在分析业绩大变脸的原因时,第一条与去年三季报时的预告没大区别,只是将太阳能产业固定资产及在建工程账面净值11.5亿元,按照账面价值与可收回金额的差额进行了15~30%计提。第二条原因称,鉴于太阳能行业持续低迷,客户违约情况开始显现,公司部分应收账款的回笼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期末公司对该部分应收账款相应计提了特殊坏账准备。其中,国内应收账款以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主,公司已向法院提起诉讼,超日太阳能的欠款金额为4736万元。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横店东磁“卸包袱”对今后股价不一定是坏事。“预亏一定是坏事吗?未必!光伏业务减值3亿多,减去盈利的1亿多,本季度核除了,下季度不就盈利了?而且盈利幅度会很大,有了炒作的理由!”有网友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横店东磁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