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市场正文

“黄金走廊”聚光光伏的春天(图)

2012-11-29 11:21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聚光光伏光伏电池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聚光光伏技术和行业的发展方向

聚光光伏的主要要素提供了扩展性较强的太阳能技术,具有提高性能和降低成本的大量空间:

·· 使用砷化镓等复合材料生产,可吸收光谱上更多光的多结光伏电池,目前使效率到达40%,未来将到达50%。

·· 多结太阳能电池比常规的硅电池贵得多,因此采用Fresnel透镜或镜子的光学系统的聚光可降低电池用量,同时还可增加效率。在典型的聚光光伏系统中,光伏电池只占整个系统的2%(而与平板型组件相比,硅电池占了组件大约90%),其余的则为封装边框和接头。

·· 通过将组件纳入跟踪太阳的系统,可最大化太阳能发电的潜力;考虑了所有损失后,聚光光伏系统的效率在28%或28%以上。

·· 聚光光伏系统在太阳辐照高的地区效率最高。

·· 未来提高电池效率,改进光学系统、跟踪技术及系统的其他部件可降低聚光光伏的成本。

·· 常规的硅光伏技术可用于使用高效硅电池的替代型低聚光光伏系统中,这吸引了许多将阳光地带市场地区大规模应用作为标的市场的SunPower等公司。SunPower可生产最高效率的硅电池;在其C7跟踪系统中,硅电池占系统的15%。

·· 聚光光伏的替代技术包括在跟踪系统上安装常规光伏组件;德国的DEGEREnergie公司声称,与固定式平板型系统相比,其最大光源探测(MLD)跟踪技术可使其能将太阳能电厂的能量输出平均提高45%。该公司最近决定停止销售设计与聚光光伏组件配合的跟踪系统,转而追求在常规光伏技术内推销其技术的机会。

CPV安装量保持高增速。年内全球CPV约有300MW的新增装机量,单体规模几十MW的电站项目已经不鲜见,今后规模还将继续提升,Solfocus预计2015年新增装机将在700MW。国内在青海格尔木已有50MW项目在建,CPV安装量的快速上升可以预见。

CPV产业正在逐步成熟。国际国内的主要CPV公司规模化进度不断推进,Solfocus、Emcore、Isofoton、Amonix、Solarsystems以及国内的四川中汉、上海聚恒等均在进行产品换代、产能扩充、产业链整合进程。CPV产业在全球化的供应链整合和市场开拓方面迅速成熟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聚光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电池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