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台湾太阳能光伏业整并潮鸣枪 未来将只剩几个大厂

2012-11-22 09:53来源:中央社关键词:林坤禧新日光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日光并旺能为这波台湾太阳能厂整并鸣了第1枪,新日光董事长林坤禧指出,未来很可能有其他合并案出现,财务长许嘉成认为,未来将只剩几个大厂。

中央社21日报导,林坤禧今天召开记者会说明新日光与旺能合并案指出,合并具有规模上的好处,且很多重复资源也能整合,例如研发部门。着眼这些综效,他相信未来非常有可能再有其他合并案出现。

许嘉成则指出,在整并效应下,未来台湾可能只会剩下2个或3个大型太阳能厂。

许嘉成分析,以目前来看,1GW(10亿瓦)产能的都算小厂,也许目前大家成本差异不算大,但当以2GW来比时,差异就会显现出来。

新日光目前拥有1.3GW太阳能电池产能,旺能于全球则有600MW(百万瓦)太阳能电池产能,两家合并后的新公司电池产能近2GW,将成目前台湾最大电池厂。

至于新日光子公司永旺在模组部分拥有60MW产能,旺能的模组产能较高,达180MW,双方在模组上的产能加乘,也有利于往下游进一步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