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人物正文

林坤禧:新日光(光伏)明年出货量倍增至1GW

2012-11-21 13:31来源:新日光关键词:林坤禧太阳能电池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看好太阳能市场将持续艳阳高照,太阳能电池厂新日光董事长林坤禧表示,明年新日光出货量将倍增至1GW,产能也已经销售一空,而资本支出也将从今年的45亿元大幅成长至100亿元,同时,公司也早已规划「亿瓦双雕」计划,积极抢占市场。

新日光全球业务暨行销资深副总经理沈维钧进一步指出,新日光今年底产能为800MW,预计明年产能将来到1.2GW,出货目标为1GW,明年产能已被客户全部订满。

随着客户需求强劲,新日光也积极投入扩产,新日光全球业务暨行销资深副总经理沈维钧指出,新日光今年底产能为800MW,预计明年产能将来到1.2GW,出货目标为1GW,明年产能已被客户全部订满。

林坤禧指出,明年资本支出大幅调升至100亿元,有50%将投入南科新厂的兴建当中,另外一半则为其他策略计画。

在各厂也相继投入扩产抢食市场大饼同时,林坤禧指出,新日光也同时进行「亿瓦双雕」计划来因应。他进一步解释,公司积极开发年定单量达100MW以上的客户,达到亿瓦门槛,而双雕指的是看好美国、日本市场成长潜力。

在募资规划,林坤禧指出,目前看来太阳能市场未来机会很好,「不增资,机会就会被人拿走」。他举例,现在的太阳能产业就像70年代的半导体产业,看到很好的愿景,同时也需要更多资本的投入,明年不排除会有相关的募资计画。

新台币近期走势强升,林坤禧表示,公司交易以美元为主,也持续有避险规划,因此对第4季营运影响不大。

对于ASP看法,林坤禧认为,明年价格下滑是既定的趋势,但第2季将会回升。他强调,太阳能产业每年降价5-10%是健康水准,预计2012年全球许多地区将达到市电同价(Grid Parity)水准,而台湾则要到2015年左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林坤禧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