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人物正文

林坤禧:新日光(光伏)收购旺能 什么事都可能

2012-11-21 13:28来源:中央社关键词:林坤禧太阳能电池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台湾太阳能市场低迷许久后,终於出现近期第1个大型整併案。对未来是否会出现更多类似的整合,新日光董事长林坤禧说,什麼事都有可能(everything is possible)。

新日光日前与旺能母公司台达电共同召开记者会,宣布新日光将公开收购旺能13%至15%股权,以每0.703股新日光股票及现金0.5元交换旺能1股股票,未来朝新日光合併旺能方向进行,预计最快明年6月双方就能合併完成,届时台达电会成為新公司的最大股东,持股新公司股权约17%。

与旺能同為上市公司,新日光与旺能母公司共同发表声明,除了须先获得大股东支持,最主要仍是在当前筹资不易的市场,台达电除了承诺继续支持新日光现任经营团队,协助新日光整合旺能太阳能电池、模组及系统业务;并将提供最高新台币15亿元的资金,参与合併后新公司的筹资活动,强化新公司财务结构。

双方这次可以达成合併共识,主要是透过瑞银(UBS)从中牵线。

林坤禧表示,合併后新公司太阳能电池產能近2GW(10亿瓦),将為台湾最大太阳能电池製造商,也是全球第2大。

新日光目前拥有1.3GW太阳能电池產能,旺能於全球则有600MW(百万瓦)太阳能电池產能。新日光子公司永旺在模组部分拥有60MW產能,旺能的模组產能较高,达180MW。

尤其,双方在系统部分都已有布局,虽然旺能的系统建置部分目前由台达电负责,但未来也会整併进新公司。

林坤禧说,双方合併后可望大幅降低材料採购成本,整合研发及销售资源,具体发挥合併综效,进一步提升新公司於全球太阳能產业竞争力与领导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林坤禧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