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光伏观察】南大光电业绩变脸遭抛售 保荐人太平洋证券难卸责

2012-10-16 09:34来源:中国网关键词:南大光电光伏双反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就在百隆东方因业绩大幅“变脸”受到股民声讨、珈伟股份因业绩变脸未及时披露被监管部门警示并且保荐人连带受罚之际,集年内“最高发行价、最快变脸股”于一身的创业板股南大光电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前三季度业绩超预期下跌,12日该股股价应声跌停。业内人士指出,对于南大光电上市后的业绩变脸和股价表现,太平洋证券“只荐不保”的行为,难脱失职之嫌。

下修业绩预告 股民用脚投票股价应声跌停

10月11日晚间,南大光电发布了修正业绩预告,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由原来预期的同比下降40%左右修正为下降51.02%至53.53%。公告显示,去年前三季度,南大光电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59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可能降至7400万至7800万元。而此前公司发布的业绩预告称,2012年1至9月公司净利润约为8200万元至9600万元左右。

二级市场上,投资者再次用脚投票,12日早盘该股受到疯狂抛售跌停开盘,虽然盘中跌停板并未封死,但最终收在跌停板位,报61.45元,换手率14.42%。

公开资料显示,南大光电今年4月16日过会,8月7日上市。该公司7月20日公布的招股意向书显示,2010年度和2011年度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730. 89%和215.57%。

带着这份靓丽的财务数据,南大光电确定发行价格66元/股,对应的2011年摊薄后市盈率为18.86倍。这也是2012年以来上市的新股中价格最高的一只。虽然发行规模仅为1257万股,但得益于其高发行价,其实际融资额高达8.2亿元,超募幅度超过500%。

不过,就在上市的前一天晚上,南大光电却发布业绩下降公告,成为“最快变脸王”。公司公告称,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40.08万元,比去年同期的13297.94万元下降15.48%;实现净利润5472.94万元,比去年同期的7571.19万元下降27.71%。

经过了首日资金爆炒大涨24%之后,次日该股立刻跌停并一路下滑,并在上市后的第8个交易日破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大光电查看更多>光伏双反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