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光伏产业接近破产边缘 重庆企业生存告急

2012-08-10 08:47来源:华龙网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企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两年间,一家生产光伏材料的重庆企业,就从年赢利2000万元的巅峰跌落到停产甚至濒临倒闭的低谷。

生产中的单晶硅

丰厚的利润,吸引了大量的进入者,随即形成严重的产能过剩,进而是残酷的价格战。光伏产业上演的,有着中国许多竞争性行业都上演过的剧情,这出行业大戏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们过于依赖出口市场。而金融危机的到来,加速了一切悲剧的发生……

一个星期前,浙江诚兴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飞,最终选择以跳楼的方式告别了这个世界。

这一跳,为本就“寒意笼罩”的中国光伏产业再添“凛冽”。而就在8月7日,今年刚上市的“最贵新股”、知名光伏企业南大光电则在挂牌之前突然宣布业绩变脸,股票上市次日跌停。

产能过剩、债台高筑、频陷欧盟反倾销调查,记者多方调查发现,在中国光伏产业集体受挫之际,重庆光伏企业也正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大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