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项目正文

中环股份拟与三公司在内蒙古建设7.5GW光伏电站

2012-08-01 09:2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环股份光伏电站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于7月31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人民政府于近日签署了吉瓦光伏中心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随后与SunPower等三家公司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四方计划在中国内蒙古设立合资企业,运营高效率聚光型光伏太阳能系统装配设施,不过公司承认本光伏项目尚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

中环股份与赛罕区人民政府日前签署《关于“吉瓦光伏中心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在呼和浩特金桥经济开发区建设吉瓦光伏中心项目(Giga Watt Center),计划利用内蒙古自治区特殊的区位优势和电网优势,结合领先的制造技术和光伏电站的经营管理优势,建成不低于7.5 GW的光伏电站。

在项目具体运营方面,中环股份与SunPower Corporation、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呼和浩特金桥城建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成立一家各自企业,合资企业将于2017年前在内蒙古开发建设7.5 GW装机容量的光伏电站。其中中环股份拟出资比例为35%-40%,作为拟设立合资企业的第一大股东。不过中环也表示该光伏电站项目尚未约定建设工期和建设进度,拟采用逐步推进的方式来推动项目的建设,采用边建设、边推动、边优化的方式推进。

在项目风险方面,公司特别在公告中指出能否立项及立项的投资规模尚不确定,投资成立合资公司能否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及能否顺利成立合资公司存在不确定性。此外后续电站建设进度、规模需由前期项目建设所产生经济效益、国家光伏产业政策调整、以及取得相关政府部门的立项核准文件进度等诸多因素确定,能否在2017年实现7.5GW的建设规模目前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目前尚无法预测该项目产生的经济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环股份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