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聚光光伏未来发展趋势

2012-07-04 10:1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聚光光伏光伏发电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研究分析机构IHSiSuppli发布报告显示,由于补贴预算下调及各国政府对于光伏安装量的限制,2012年全球光伏行业需求增速恐将下滑,而硅产业链价格在今年四季度就有进一步下跌的风险。

虽然最近晶体硅光伏产品价格的下跌对其他替代技术形成了压力,Lux Research报告仍然预测高倍聚光光伏(HCPV)会快速发展。同样地,如果公司能在目前艰难的市场环境下幸存下来,那么HCPV的前景或许是光明的。

薄膜电池领域的光伏生产商,包括碲化镉,铜铟镓硒,有机太阳能光伏和新型应用等,都经历了价格的快速下跌。尽管如此,Lux Research在一份报告里仍然称,HCPV到2017年可以实现31%的复合年度增长率。

在高福照度的地区,鉴于HCPV成本降低的空间,到2020年生产商应该能实现和晶体硅电池相抗衡的平准化电力成本(LCOE)。但是,Lux警告到,“届时哪家公司会幸存下来并进行竞争还是一个疑问。”

HCPV成本降低的因素包括规模经济效益,交付材料成本节约,Lux认为这将为材料供应商提供成熟的机会。据预测,HCPV系统安装成本将由2012年的3美元/瓦降至2017年的2.33美元/瓦。

一份新的Lux Research报告题名为“聚焦高倍聚光光伏”,报告调查了HCPV的成本降低情况,认为HCPV将逐渐远离低直射辐照地区,预测到2017年HCPV可以接近与追踪式晶体硅光伏系统相竞争,而到2018年可以达到其水平。

HCPV的目标是在高直射福照度地区达到公共规模化应用。这涉及到聚光太阳光,“将数百倍密度的阳光聚集到最先进的、最昂贵的太阳能电池上面。”HCPV组件安装在双轴安装系统上,目前其发展落后于竞争对手--固定式晶体硅组件。

鉴于一些市场的补贴政策发生变化,所以其会远离欧洲而进入具有更高直射辐照的地区。该报告预测到2017年热带地区复合年度增长量将达到697MW。但是目前HCPV所面临的主要的障碍仍然是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生存下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聚光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