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聚光光伏未来发展趋势

2012-07-04 10:1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聚光光伏光伏发电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派克研究公司发布了一份新的报告,该报告估计全球聚光太阳能发电(CSP)技术市场将在2020年翻翻,尽管每年的太阳能市场都会有所波动。

根据《聚光太阳能发电》报告,全球聚光太阳能发电市场将在2013年,年收入增至51亿美元,并在2014年会再次下降,最后在2020年达到48亿到86亿美元之间。派克研究指出,当前CSP技术最大的优势是其整合热储能的能力。

“太阳能光伏发电目前价格不仅比CSP技术更具吸引力,同样它也成了一个既定的纪录,使投资者对其更有吸引力,”派克研究公司高级分析师Peter Asmus说。 “但是,CSP技术可以克服这些缺点,通过更大规模和新技术模式来降低成本。”

“在短期内最有前景的时机是将CSP技术与热储能结合在一起,从而增加清洁能源的价值,通过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而且是太阳能光伏发电不能复制的。”

派克研究指出,CSP市场整体增长的因素包括项目融资,政策问题,技术成本降低,以及电力传输消耗能力。该报告还提供了一份来自于光伏技术“潜在威胁” 的分析。

该报告指出,聚光太阳能(CSP)和化石燃料混合发电的发展趋势,主要是联合循环天然气发电。这种趋势在北非已经很受欢迎,像在阿尔及利亚,埃及和摩洛哥这些国家已经授权建立了诸多这样的电站。

目前全球的CPV装机不到200MW,预计今后几年内,随着技术优势和成本优势的体现,市场规模将有爆发式的增长,未来10年年均增速预计在40%以上。我国目前仅有少量示范电站,未来随着光伏装机容量的提升,CPV的市场也将逐渐打开。

近期聚恒首席技术官王士涛应邀参加了近期举行的聚光发电分论坛,并做了题为《高倍聚光技术及中国产业发展》的演讲。作为国际电工委员会光伏能源委员会聚光光伏标准工作组成员,王士涛介绍了聚光技术以及聚恒的发展情况,并特别指出聚光的发展机遇和优势,同时也介绍了聚恒产品的成本路线图,并指出 CPV将在未来几年成为成本最有优势、效率最高的光伏技术。聚恒首席技术官王士涛就CPV技术的发展表示:

1.CPV有各种技术路线,成本是决定技术路线的关键

2.CPV适合在光照好的区域建大规模电站

3.目前Suntrix在国内外都有很大机会,需抓住机遇迅速突破

4.CPV成本拥有极大的下降空间,几年内CPV将成为效率最高、成本最低的太阳能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聚光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