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那些年对碲化镉(CdTe)契而不舍的光伏企业

2012-06-15 09:2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FirstSolar碲化镉(CdTe)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尽管MerchantResearch&Consulting公布的一份新报告表明,由于新型铜生产技术的不断涌现,获得碲的途径越来越少,从而使该种金属材料的价格逐渐升高。该公司指出,碲的供应量持续下跌,从而使价格明显增高,这一趋势预计在未来五年内不会发生变化,而受影响最大的应该是FirstSolar等薄膜太阳能电池光伏企业。但这似乎并不影响FirstSolar对碲化镉(CdTe)光伏技术的研发热情。

碲化镉光伏组件生产商First solar

FirstSolar碲化镉光伏组件转换率创世界纪录

1月17日,全球领先的碲化镉薄膜光伏组件制造商FirstSolar宣布,旗下碲化镉(CdTe)光伏组件转换效率创造新的世界记录,转换效率达到14.4%。该记录获得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认证,并超越了自己此前创造的13.4%的记录。

FirstSolar首席技术官DaveEaglesham宣布这一纪录,距离FirstSolar创造碲化镉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17.3%的世界记录仅仅6个月之久。测试使用的碲化镉太阳能电池和光伏组件均由商业化级别的设备和材料生产。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测试的单块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而全面积光伏组件转换效率测试的是整块光伏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

DaveEaglesham表示“这一飞跃性的成就为公司组件生产的效率发展蓝图做出了贡献,展示了FirstSolar将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技术嫁接到光伏组件上的潜力。这些记录的创造也突出了与硅基技术相比,碲化镉拥有的巨大潜力。”

世界最大的薄膜企业第一太阳能公司(FirstSolar)的碲化镉太阳能光伏组件正在被安装在黄玉太阳能电厂,在三年的建设期间内将产生400个就业职位。黄玉太阳能电厂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路易斯奥比斯波县,是太阳能发电的一个里程碑。从上周三开始,第一太阳能的电池组件就被安装在世界最大的在建太阳能发电项目上,当完成后,550MW的交流项目工程将包含近900万块碲化镉光伏组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FirstSolar查看更多>碲化镉(CdTe)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