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项目正文

2012年国内光伏电站拟、待建项目一览

2012-02-27 08:5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光伏电站光伏电站待建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局公布最新的一系列可再生能源"十二五"规划目标,其中,至2015年,我国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1500万千瓦。

这相较此前,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所透露,"到2015年,国内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的装机容量目标为1000万千瓦"提高了50%。至此,坊间流传已久的"太阳能""十二五""发展目标将再度上调"消息得到了最权威的证实。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在最近的一次讲话中曾特别介绍,"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完善光伏发电补贴政策,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应用;促进农村可再生能源利用,到2015年,在全国建设200个绿色能源示范县。

所谓"分布式太阳能",这个在光伏外行看来有些陌生的词汇作为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的一个侧重点,早就得到了绝大多数业内人士的认同。

青海:1.01GW或成为全国最大光伏电站基地

青海省是能源资源大省,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光伏产业发展,在国家大力支持和光伏企业的积极参与下,坚持发挥资源优势,光伏产业发展迅速,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光伏发电、电池生产、系统集成等产业链,光伏产业已成为我省新的特色优势支柱产业。目前,已核准光伏发电项目44个,容量1010兆瓦。建成了国电格尔木20兆瓦、国投格尔木20兆瓦、中广核一期20兆瓦等5个项目,已并网发电容量130兆瓦,完成投资70亿元。正在建设的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格尔木200兆瓦、中广核锡铁山60兆瓦、国投格尔木二期30兆瓦等39个项目,容量940兆瓦。到今年年底,核准的1010兆瓦容量将全部并网发电,预计累计完成投资170亿元。

在加快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同时,全省大力发展硅业、电池组件等光伏产业。亚洲硅业、黄河上游水电开发公司等企业已建成多晶硅3250吨、单晶硅500吨、硅片4000万片、光伏组件封装150兆瓦。在建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5个,产能1400兆瓦,初步建成了光伏产业链。

青海省发展光伏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是发展光伏产业条件最好的地区之一。太阳辐射强度大,日照时间长,年总辐射量达5800至7400兆焦/平方米,直接辐射量占总辐射量的60%以上,是全国太阳能最丰富的地区之一。特别是柴达木盆地,年辐射总量大于6800兆焦/平方米,有可用于光伏发电建设的荒漠化土地10万平方公里,理论装机达到30亿千瓦,非常适合于大规模开发。同时,具备较好的光伏发电并网条件。我省东部已形成750千伏、330千伏双环网,柴达木地区已形成750千伏、330千伏单环网,还将规划建设2回750千伏青新联网、750千伏羊曲至西宁输变电,330千伏花土沟、冷湖输变电、柴达木新能源送出工程等项目,电网结构将能满足“十二五”规划的光伏发电送出要求,为加快发展光伏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电站待建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