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报道正文

中国四大光伏企业首聚北京 联手应对美双反

2011-11-29 09:0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光伏企业双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5日,中国商务部于其官网上公开发布了“商务部对美国可再生能源产业的扶持政策及补贴措施进行贸易壁垒调查”的部令公告(2011年第69号)。

在未来最长9个月的时间里(截止2012年5月25日,特殊情况下可延长至2012年8月25日),中国商务部将针对美国华盛顿州“可再生能源生产鼓励项目”;马萨诸塞州“州立太阳能返款项目Ⅱ”;俄亥俄州“风力生产和制造鼓励项目”;新泽西州“可再生能源鼓励项目”加利福尼亚州“自发电鼓励项目”等措施展开调查。调查涉及与风能、太阳能、水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相关的产品、设备及其零部件。

对于这一调查的开展,元大证券行业分析师钱守璐向记者表示,“关税壁垒在中美贸易中是美国政府的惯用伎俩,商务部针对其展开调查是合理的,也是常规的。

此外,该调查之所以备受关注,一方面是由于我国太阳能产业快速的发展壮大,另一方面则显示出我国在国际贸易中不断增强的话语权”。

大佬齐聚一堂中国光伏业团结一致

就在商务部展开对美国可再生能源产业的扶持政策及补贴措施进行贸易壁垒调查之前,记者了解到,11月29日将召开中国光伏业应对美国太阳能产品‘双反’调查新闻发布会。

在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下文简称机电商会)发给记者的函中指出,“为就美国‘双反’问题阐明中国光伏企业的立场和应对举措,由机电商会牵头,英利、尚德、天合、阿特斯等光伏企业参加的应对美国太阳能产品‘双反’调查新闻发布会将于11月29日在北京召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