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世界最大的聚光光伏产业园或将2年内建成

2011-10-08 13:38来源:互联网关键词:聚光光伏太阳能晶硅电池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成都发展新能源再添厚重砝码,四川中汉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和四川桑乐数字化太阳能有限公司三大投资项目在成都西航港经济开发区集中开工。其中,中汉公司在双流投资建设的项目将成世界上最大的聚光光伏产业园,预计2年内建成。

世界上最大的聚光光伏产业园预计2年内建成

聚光光伏发电技术研究始于上世纪70年代的石油危机,聚光光伏发电光转化效率最高可达30%~40%,高于晶硅电池片约1倍;其使用寿命约70年,远高于晶硅电池片的30年,而且具有生产制造过程污染少等特点。截至目前,全世界用于聚光光伏的投资总额仅10亿美元左右,投资项目规模小、范围窄。

汉龙集团旗下的四川中汉太阳能“太阳能聚光光伏发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占地1000亩,总投资76亿元,设计生产规模达200万千瓦,是国内首个聚光光伏产业园,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聚光光伏产业园。项目预计2年内建成,建成后生产规模将达200万千瓦,达产后年产值可达200亿元,年创利税30亿元以上。

中汉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少春表示,集团自主研发出国际领先的“聚光光伏发电技术”,不仅成本低、效率高,而且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得到了科技部和光伏同行的高度认可,并先后得到两项国家863计划的支持。国内太阳能发电同行的每度电成本高达1元-1.5元左右,而汉龙的每度电成本已远远低于1元,发电量还提高30%以上,随着大规模的产业化运用,成本还会降低,市场前景广阔。

李少春进一步透露,集团未来发展方向是在尽快占领应用市场的同时形成大规模的发电设备生产、供应能力,并计划在内蒙古、甘肃、新疆、西藏、昆明、攀枝花等太阳能资源丰富的地区建设MW级并网太阳能发电站,力争3年内达到2000MW的生产能力,形成千亿规模的产业集群。

同时开建的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建设硅片、电池片和组件生产线,计划在3-5年内形成超过2GW的产能。四川桑乐数字化太阳能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设太阳能综合利用技术研发中心和太阳能热水器、数字化仪表及光伏终端应用产品生产线,计划2年内建成投产,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达10亿元,年税收达3000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聚光光伏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晶硅电池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