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TFG Radiant与Ascent Solar拟在华建CIGS厂

2011-08-17 11:28来源:PV-Tech关键词:TFG RadiantAscent SolarCIG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机动灵活的CIGS薄膜光伏开发商/制造商AscentSolar(NASDAQ:ASTI)近日同TFGRadiant达成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包括技术使用费在内,签约金额高达2.75多亿美元。这笔交易既包括TFGRadiant向Ascent的投资,又涵盖了两家公司共同在东亚设立制造工厂的开发协议。根据该项协议,TFGRadiant还同意斥资1.65亿美元用作成立东亚制造工厂的启动资金,从而使包括技术使用费在内的协议金额总数到达4.5亿美元。

TFGRadiant是中国一家建筑与房地产联合公司RadiantGroup(鑫明光)同总部位于新加坡的私营投资公司TertiusFinancialGroup合资成立的公司。

TFGRadiant以每股1.15美元的的价格购买了Ascent公司6,400,000股的股票(相当于736万美元),相比Ascent股票8月12日收盘价,溢价56%。另外,如果Ascent获得了股东的批准并且TFGRadiant也能满足实验室初期建设业绩方面的一些要求,TFG还将有资格以1.55美元的价格再购买9,500,000股Ascent公司的股票(相当于1470万美元)。

根据Google财经的说法,Ascent公司约有37,320,000股流通股,其中21%归各机构投资者所有。TFGRadiant因此项交易将两次购买到的股票量分别相当于该公司股票量的19.77%和29.3%。

随此项投资而来的还有TFGRadiant先指派一名人员进入Ascent公司董事会的权利,以及在将来行使了股票认购期权的条件下提高了所有权比例后再指派一名人员进入Ascent董事会的权利。

在此次合作中,Ascent还同意将其轻质CIGS光伏组件技术在东亚地区的生产和分销独家授权给TFGRadiant,其中包括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中国香港、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韩国以及新加坡等。而Ascent则保留在美国及世界其它地区的使用权。

此次战略联盟将使Ascent得以在继续提高现有制造工厂产量并改进技术的同时,在科罗拉多州开发下一代光伏生产线。而TFGRadiant公司也将通过Ascent的技术,得以在中国建成第一个制造工厂,初始生产能力将达到100MW,预计直接投资将超过1.65亿美元。

TFGRadiant会承担安装设备以及帮助中国工厂成功上线所需花费的Ascent技术人员咨询成本。Ascent将会得到工厂的部分所有权以及该厂所售全部产品的技术使用费。TFGRadiant还有权自行出资在东亚地区建设多个制造工厂,Ascent也有权获得所有此类工厂的部分所有权、技术使用费和咨询费。

建设中国制造工厂的时间表和具体地点尚未透露。

Ascent将从TFGRadiant公司获得转让授权费用以及一次性工程设计费。另外,Ascent还将在实现了某些生产和成本目标后获得分批付款。在若干年的时间中,此类分批付款的总额将达到2.5亿美元以上。

Ascent的董事长阿米特·库马尔(AmitKumar)表示:“此次合作是革命性的合作。TFGRadiant公司在其中一个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上进行金属屋顶设计与制造方面的专业知识与Ascent公司在灵活的CIGS技术方面的市场领先地位相辅相成。此次合作将使Ascent得以在可提供资金并能够推动制造、销售、营销、分销以及安装活动的合作伙伴的帮助下,追赶建筑一体化和建筑应用光伏市场潮流。”

他解释说:“Ascent将获得海外制造工厂的所有权,以及能够直接提高我们利润率的技术使用费。Ascent将继续通过位于美国的现有和未来工厂挖掘和服务于升值市场。我们也希望在其它地区找到类似的合作伙伴。从战略上看,有了这样的合作伙伴,我们便可以将注意力放在研发以及产品和工厂的开发方面,由我们的合作伙伴来关注扩大规模、降低成本和商业化等方面。

在三月份Ascent公司重组时取代法哈德·穆加达姆(FarhadMoghadam)成为Ascent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罗恩·埃勒(RonEller)指出,TFGRadiant将“带来创新型屋顶设计和材料、系统设计平衡、批量制造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通往东亚市场的广泛渠道。在继续提高现有科罗拉多州工厂产量的同时,此项协议将使我们能够与主要合作伙伴合作,基于Ascent独一无二的灵活单石一体化技术,在美国国土以外建成第一个最大的CIGS最大工厂。

他补充道:“TFGRadiant的市场领导者地位、分销渠道、装机能力和基础建设,以及长久以来确立的高度积极的客户群,无一不会加快Ascent的CIGS产品在东亚地区的销售。TFGRadiant对于此次结盟在资金和战略上的承诺是对Ascent灵活的CIGS技术的强有力支持。

TFGRadiant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InboLee表示:“我们已经对多项屋顶和其它应用设备的光伏技术进行过评估。在对Ascent公司的光伏技术及其与屋顶设备的兼容性进行了全面的评估后,我们现在相信,Ascent公司灵活的超轻型组件是中国和东亚市场的不二选择,我们期待这些市场将因此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市场。”

他总结道:“作为过去几年中Ascent公司在中国的独家分销商,我们知道这正是客户想要的产品。同Ascent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能够巩固我们在创新型金属屋顶和建筑领域的领导地位,能够推动我们成为东亚市场上建筑一体化、建筑应用以及其它太阳能应用方面的市场领军者。无需赘言,此次合作对于我们双方未来的发展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Ascent将于8月15日下午三时(山区夏令时间)召开电话会议,讨论其第二季度财务业绩以及有关同TFGRadiant所签订协议的其它细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TFG Radiant查看更多>Ascent Solar查看更多>CIGS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