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2013年7月光伏半月谈:太阳能在中国

2013-07-18 11:4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产业光伏半月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次说到了一个有趣的数字组,六月六,二三四,说的是六月六号这一天,德国阳光普照,光伏的发电瞬时功率达到了23.4GW。时间过了一个月,又出了一个新的数字组:七月七,二三七,很显然,这一天的阳光更加明媚!又或者说,六月份又有新的装机容量300MW?目前为止看到的统计数据是,2013年5月份,德国的新装容量是344MW。按照以往的经验推断,6月份要比5月份更好一些,毕竟夏天的白昼时间更长,更适合安装工人们在太阳初起之时便早早上屋顶。

虽说德国这以往的“黄金五月”仅装机并网300多MW,可是和呼声很高的印度相比,德国人还是默默地超了印度近4倍,后者的73MW是不是因为天气太热,大家都不愿意去楼顶,又或者是有了太多的分布式?

倒是不怎么吭声的美国市场,闷声不响,不经意就超过了10GW的装机容量,甚至在聚光项目上,都大胆吃螃蟹,装了Soitec的1.5MW的聚光组件。作为Soitec的基地之一,地处法国边境的弗莱堡,虽然早在近3年前就在国道B31边上装了他们的测试组件,其兆瓦级的电站的到来速度之快,还是让人有些感叹。

现在看来,新技术还有些市场,至少这家做聚光的还在招人,诸如Conergy之内的传统老大则已经开始破产重组了。

德国的媒体给人的信号是:

做传统组件的如Conergy:破产。

做电站,做项目的如Gehrlicher,资金断链,破产。

做配套,做逆变器的如SMA,裁员。

做新技术的如Soitec,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半月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