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聚光光伏(CPV)市场前景喜忧参半

2010-08-14 14:23关键词:聚光光伏CPV聚光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聚光太阳能是使用透镜或反射镜面等光学元件,将大面积的阳光汇聚到一个极小的面积上,再进行进一步利用产生电能的太阳能发电技术。

  聚光光伏CPV)是指将汇聚后的太阳光通过高转化效率的光伏电池直接转换为电能的技术;CPV 是聚光太阳能发电技术中最典型的代表。

  我们对 CPV 的发展前景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主要基于如下三点原因:

  第一,极高的规模化潜力:从技术特性的角度看,CPV 技术因其光电转化效率高、土地占用面积小等特点,是在可预见的未来时间里,可用于建造大型支撑电源的最理想的太阳能发电技术。

  第二,成本下降空间巨大:与晶硅和薄膜太阳能发电技术相比,CPV 目前3~4 美元/Wp 的建设成本并无优势,但作为一项新兴技术,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电池效率的提高、聚光模块和冷却模块设计的改进、生产技术的进步等等,其成本仍有巨大的下降空间。

  第三,技术和规模化进度存在不确定性:作为一项正在由实验室走向工程化的新技术,CPV 的技术路线尚未定型,产业链也未形成。对于目前已经参与相关产品开发与生产的企业,我们需要关注其技术或成本取得优势地位的进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聚光光伏查看更多>CPV查看更多>聚光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