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天人合一!穿越千年,在鬼谷故里,邂逅隆基“光伏之道”

2021-03-03 18:42来源:隆基清洁能源关键词:隆基清洁能源光伏技术领跑者光伏系统解决方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鬼谷故里,古云梦乡,位于陕西铜川宜君县。这里是“关中通往陕北的天桥”,扼守着关中平原与陕北黄土高原的要道。2500多年前,道家先祖鬼谷子王禅离家寻道天下,在秦都咸阳之北的云梦山凿七星洞于千摩崖上,开始了长达二十年的修道历练之程。

1.jpg

2500年后,隆基清洁能源的脚步来到了这座曾经向后世传递智慧之道的圣地。虽然历史已久远,但在后人记忆里,对先祖智慧的虔诚信仰一如既往。于是,一场轮回千年的智慧碰撞在云梦乡上演,昔日的智慧珍宝再一次敞开它的大门,灼然放出令人炫目的光芒。

1、天人合一,道法自然

天地与我并生,万物与我为一,道家崇尚自然万物和谐相处的理念,而光伏电站亦当如此。如何让光伏电站的设计、建设、运营符合生态法则,打造“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环境友好型光伏电站”,隆基清洁能源采用“一站一址”的策略。因地制宜,根据不同地形、坡度、光照资源,匹配精细化定制方案。

云梦乡山势独特,钟灵清秀,暗合乾坤,仙气隐约,其湿陷性黄土土质较均匀、结构疏松,正因此土,鬼谷子得以凿七星洞于云梦山千摩崖上,建成理想的修道之地。

2.jpg

然而,对于光伏电站建设而言,土质对项目地基、桩基建设有很大影响。隆基清洁能源在升压站、铁塔、厂区地基建设中,灵活采用灰土挤密桩、灰土换填、高强度预应力管桩等技术手段,提高了设备、设施安装后的抗拔、抗压和抗倾覆能力。项目建设后,采用浆砌毛石护坡技术对项目易发生水土流失处进行固土恢复,避免了沉陷性黄土导致的生态问题。目前,铜川项目植被恢复情况非常良好,整个生态系统非常完整,昔日的荒地,如今成为了良好的农业良田。

3.jpg

2、和则相生的中和之道

天地世间万物相生相克,在光伏电站的系统化的硬件集成和选材应用上,更需遵循万物之规律。

高效双面光伏组件是确保最大转换率的核心,反光膜与双面组件的协同应用,提升了双面组件的潜能,但这只是其一。

在“隆基智汇Pro+”的匠心手笔下,组件、电缆、汇流箱、逆变器、变压器等配件深度融合,聚焦最优LCOE的打造。

例如,多路MPPT有效降低组串失配影响,让信息流、能量流互联互通,配套可跟踪的智能支架,实现了功率优化、降本增效的目的。

4.jpg

此外,虚拟同步机技术的应用不仅主动参与一次调频、调压,还提供一定的有功和无功支撑,有效抑制频率振荡,让电站具备了与火电接近的外特性。在此之上,有效配比储能电池削峰填谷、让光伏电站更友好的接入电网系统,基本解决了“弃光”问题。天地和,则万物生,以上只是“隆基智汇Pro+”在宜君峡光电站的一个缩影,峡光电站中的每一个硬件之间彼此依托,烙印着鲜明的古今智慧。

5.jpg

3、未雨绸缪,谋定而后动

把易受光照影响的光伏电站建设到条件艰苦的山区,面临着天有不测风云的气象困扰。飞鸟、落叶、局部阴影往往影响到光伏发电效率。而“隆基智汇Pro+”利用气象大数据,把短期和长期的天气预测都做到精准,做到了未雨绸缪,谋定而后动!

其一,采用了密集排列,消除常规组件的片间距且主栅隐藏在电池片重叠区域,提高光学利用率。

其二,搭配了智能跟踪支架,通过智能网管和逆变器智能判断,提前预测,自动识别出阴雨天气,让组件自动转到最佳角度,降低损耗,增加反射光接收,让发电量有效提高。

6.jpg

4、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光伏电站的建设相辅相成。而“隆基智汇Pro+”,让光伏生出了农业、生出了旅游、生出了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更让“十四五”倡导的“双循环”体系在铜川优先落地。

光伏支架的取材就来源于铜川当地。考虑到航汽铝材料工业是铜川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隆基清洁能源在光伏支架中选用了当地生产的镀铝镁锌材料替代镀锌支架,不仅带动了铜川铝合金产业的发展,更避免了传统镀锌支架带来的生态问题,降低了材料运输成本,在建设光伏电站的同时,同样关注周边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7.jpg

鸟瞰整个云梦乡,荡荡乎丘陵环绕,在这片磅礴厚土之上,数百座农业大棚,错落有致的排列在光伏板间。这座光伏基地同时链接了“千亩桃花”“云梦山”两大文化景观片区,形成云梦乡绝美风景线。光伏基地的生态研学,农业大棚的科技体验,千亩桃花源花海的采摘三大资源,联合打造形成宜君县具有独特竞争力的旅游景区,它们将作为一个整体进行打造,相互带动,联合打造成具有独特竞争力的旅游景区。

8.jpg

2500年前,鬼谷子纵横思想,推动着中国乃至人类历史的变革和进步。如今,其纵横思想的发源地,峡光电站的清洁电力源源不断的输送到西安,推动着这座古老的城市的能源转型。随着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政策在“十四五”期间的延续,云梦乡也迎来了重整雄风、再次崛起的历史机遇。

隆基清洁能源,匠筑“友好型光伏电站”,为“十四五”乡村振兴、能源转型的伟大战略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光伏技术领跑者查看更多>光伏系统解决方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