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这两类竞价项目有望转平价!国家能源局要求各省报送竞价自愿转平价的项目情况

2020-08-27 08:18来源:光伏們关键词:光伏竞价平价上网光伏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各省主管部门收到国家能源局下发的《关于报送光伏竞价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要求梳理竞价项目自愿转为平价的相关信息。

根据文件,本次光伏竞价转平价项目报送仅限两种光伏项目:一是2019年已经入选竞价项目但逾期并网的(即2020年6月30日之后并网);二是2020年申报竞价项目但未入选进入国家补贴名单的。

实际上,受疫情影响,2019年结转的近10GW竞价项目是延迟开工最严重的部分,至少有超过3GW的目未来得及在今年630前完成并网。按照政策规定,630前未完成并网的竞价项目将失去补贴资格,但这部分项目究竟如何善后尚无定论。

据光伏們了解,其中有不少竞价项目已经投入了数百万的前期支出,不少业主也希望可以出台相关政策明确转为平价的相关条件,争取项目可以顺利推进下去。

实际上,在此之前,已经有相关省级政策出台规定。7月17日,河北省发改委下发《关于加快推进风电、光伏发电在建项目建设的通知》称,考虑到疫情影响,2020年6月30日前未并网竞价光伏项目可自愿转平价,并网截止时间适当延至2020年12月31日。

需要强调的是,上述两类项目均已经取得相关的电网、土地等初步手续,在转为平价之后项目进度也将较为顺畅。

根据上述文件,此次竞价转为平价项目报送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10日,项目业主需在国家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信息管理系统在线登记申请。

具体文件见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竞价查看更多>平价上网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