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2020年美国光伏市场报告

2020-04-03 17:36来源:赛拉弗光伏关键词:光伏行业光伏装机量美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之前,BNEF和Wood Mackenzie都预测2020年将是美国光伏市场强劲增长的一年,并相信公用事业电站将在2020-2022年主导美国市场。但由于该国正在遭受冠状病毒的严峻挑战,税收金融市场为太阳能提供的资金正在枯竭,同时众多位于加利福尼亚、纽约、佛罗里达州等重灾区的光伏项目目前已经停工以减缓病毒的传播,形势发生了始料未及的变化。

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Solar Energy Industries Association)三月末的调查结果显示,太阳能行业在疫情中受创严重,从设备供应延迟,动工延迟,到中小企业外勤人员裁员,情况越来越糟。

但我们仍然认为一些趋势可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比如美国光伏市场的驱动力转换和大项目主导的短期趋势等,因此希望未考虑疫情影响的此次报告仍能给业内人士以参考。

主要政策更新

去年年末,美国的光伏税收减免(ITC)政策未能通过美国国会和白宫预算,未获得再次延期,有分析认为此政策初衷是鼓励新兴技术,而美国近年来光伏装机的增长表明这一目标已经实现,未来美国光伏市场将逐渐从政策驱动转为市场驱动。

市场发展现状

美国2019年装机13.3GW,较2018年增长23%。公用事业和户用需求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而工商业需求由于加利福尼亚,马萨诸塞州和明尼苏达州等核心市场的重大政策转变受到抑制。

组件供应与市场预测

在贸易战影响下,中国对美国的组件直接出口不多,供应链集中在东南亚地区。去年组件价格在ITC不能延期的预判下一直保持高位。

我们认为今年在新冠疫情之后,联邦政府可能给ITC下降延期(grace period),装机时间后移使今年装机量不仅不会强劲增长,反而可能低于去年,大概率处于10-13GW之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美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