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其他企业正文

金刚线业务量价齐跌 东尼电子业绩亏损1.48亿元

2020-03-20 11:5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金刚线切割金刚线东尼电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金刚线“三剑客”之一的东尼电子发布了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度业绩亏至1.48亿元。其中,金刚线业务市场需求量和单价均大幅下降,导致该产品的营收和毛利同比大幅减少。

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1亿元,同比减少24.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48亿元,2018年净利润1.15亿元,净利润负增长2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1.59亿元,去年同期则为净利润3758.37万元,同比负增长522%;2019年基本每股亏损0.73元,2018年年基本每股增长0.58元。

28.png

报告显示,光伏业务大幅下滑,公司金刚线业务随着单晶份额的提升及金刚线切割性能的提高,单片耗线量大幅降低;但受金刚线生产企业扩产影响,产能严重过剩,市场需求量和单价均大幅下降,导致该产品的营收和毛利同比大幅减少。审慎起见,公司根据金刚线现阶段的行业及市场环境,对该产品固定资产、存货、预付账款计提了18,098.22 万元的减值准备。

目前,单晶行业金刚石切割线渗透率已达95%以上,多晶行业渗透率也已达50%,而未来新增光伏装机容量也将仅维持低速增长,金刚石线利润下降成为必然趋势。东尼电子报告中提到,公司新产品无线充电隔磁材料下半年开始批量供货,业绩贡献显著,从公司动态可以发现公司经营策略的调整。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刚线切割查看更多>金刚线查看更多>东尼电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