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2019年光伏出口额达207.8亿美元 创历史第二新高

2020-02-14 17:0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爱光伏一生一世组件出口电池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光伏出口额达207.8亿美元,创历史第二新高。2020年2月14日,在阳光电源主办的“爱光伏一生一世”网络直播会议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介绍了2019年光伏产品出口的情况。

2019年我国光伏产品硅片、电池片、组件这三类产品的出口额达到了207.8亿美元,历史的最高点是2011年达到221亿美元,2019年这三类产品出口额达到207.8亿美元,是光伏产品出口历史第二高。从出口情况来看,硅片、电池片、组件出口量均超过2018年,并创下历史新高。其中,组件出口量超过65GW,超过了2018年硅片、电池片、组件这三类产品的全年出口总额。

1.png

从整体的出口额来看,当2011年出口额在221亿美元的时候,组件大约出口了20GW左右。但是,2019年出口额在207.8亿美元的时候,组件出口量超过了65GW,出口增速非常快。2019年,组件整体出口额在173.1亿美元,超过了2018年硅片、电池片、组件这三个环节的全年出口的总额。

2.png

2019年,组件出口额荷兰排名第一,日本紧随其后排第二,越南第三,从出口的方向看,组件出口呈现多元化发展的趋势。

3.png

从全球光伏的应用市场来看,新增装机超过GW的市场数量仍然在不断的增加,如越南、西班牙等等,说明新兴市场在不断的涌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爱光伏一生一世查看更多>组件出口查看更多>电池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