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李振国挂帅,隆基杀入氢能!国家电投、中石化、晶科、阳光等龙头纷纷抢滩

2021-04-06 08:3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隆基晶科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企查查官网显示,2021年3月31日隆基通过全资子公司隆基绿能创投与上海朱雀投资,合资成立西安隆基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李振国。注册资本金3亿元。主营气体、液体分离及纯净设备制造,新兴能源技术研发,节能管理服务,技术服务、开发等。这是继隆基入股森特,强势布局BIPV之后的又一大动作。

1.png

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氢能与储能”被明确列入前沿科技和产业变革领域,视为未来新能源的理想选择之一。未来十年,将是中国氢能产业快速发展的黄金十年。2021年开年以来,中石化、华电重工、阳光电源、珠海港、晶科能源、亿利集团等企业纷纷加速向氢能进军,谋划布局未来产业。

1月7日,中石化邀请协鑫集团、天合光能、隆基集团、中环电子等4家新能源企业,共同召开新能源产业发展视频对话会,未来将围绕新能源产业链开展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具体包括,合作建设大型集中式光伏发电、制氢、运氢、加氢设施,加大电池材料方面的技术攻关力度,合作推进光伏、氢能等新能源项目的落地,推动风光氢一体化分布式能源示范工程建设。

1月11日,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通用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展开合作的院士专家工作站、联合实验室、联合运营中心在京正式成立,据悉,双方将努力打造一流的氢能科研平台、创新平台、转化平台、运营平台和人才培育平台,持续推进氢能产业成果转化。

1月13日,已涉足风能的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斥资10亿设立珠海港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致力于光伏、储能、氢能等新能源制造产业及应用项目的投资开发及运营。珠海港表示,氢能作为实现低碳环保发展的重要创新技术,正在迎接一轮高速发展窗口,为抓住这一机遇,公司将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氢能项目的实际落地与成熟运营,同时具备项目的设计、开发、EPC与综合运维能力。1月中旬,国家电投重庆公司与正泰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满足各自发展理念的前提下,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围绕清洁能源、综合智慧能源、配售电、储能、氢能等领域,缔结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以整合多个省份光伏资源为切入点,共同合作开发、建设、运营各类光伏项目,积极推进清洁能源建设,并围绕智慧城镇、智慧园区、智慧楼宇等典型综合智慧能源应用场景,共同合作开发建设综合智慧能源项目。2月20日,晶科能源与国际气体巨头企业合作,致力于研究与探索适合国内市场的光伏制氢‘中国方案’,并将推进光伏制氢项目的进一步落实,在助力制氢产业发展的同时,有效提升光伏能源利用率,解决光伏发电消纳难题。2月24日,中国能建广东院与粤电力签署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原有合作基础上,本着“强强联合、互利共赢、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风电、光伏、氢能、储能等新能源领域紧密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3月,亿利集团与北京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协议合作光伏制氢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碳中和”目标实施氢光绿色能源项目,在光伏治沙、光伏制氢等新产业新领域合作示范项目。

3月4日,国电投河南新能源有限公司、河南中平云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河南新能源举行三方洽谈,并签订合作备忘录。三方就贯彻落实好河南公司党委决策部署,深化清洁能源多领域合作等方面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在风光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燃料电池和氢能产业布局达成一致意见。下一步河南新能源将与中平云能、康明斯公司在风光清洁能源、燃料电池、氢能产业等领域,发挥各自优势,深化战略合作,在省内外挖掘优质资源,共同推动建成高标准合作项目,助力河南公司实现“2035一流战略”。

3月18日,以“拥抱十四五 畅想碳中和”为主题的“PAT2021爱光伏一生一世”先进技术研讨上,阳光电源重磅发布国内首款绿氢SEP50 PEM电解槽,功率250kW,这是目前国内可量产功率最大的PEM电解槽。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