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6-1.10)

2020-01-10 13:5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篇

1、工信部:光伏玻璃已纳入产能置换范围

1月3日,工信部发布了《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操作问答》,其中提到光伏玻璃列入产能置换范围,即只有在淘汰旧产能的情况下,才能上新产能。

更多详情

2、四川:未纳入目录的分布式项目由地方依法补贴!

近日,四川省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存量分布式光伏电站补贴申报有关事项的通知》,申报范围:本通知所指分布式光伏电站,是指由地方备案实施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不包括国家下达我省‘十三五’第一批、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由扶贫部门录入目录单列),以及个人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由地方电网公司统一办理相关手续)。此外通知指出:2018年6月30日后建成并网、未纳入规模管理的分布式光伏项目,由地方政府依法予以补贴。

更多详情

3、附解读|《山东省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机制实施方案》发布

日前,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能源局和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联合发布了《山东省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机制实施方案》,《方案》明确,在发展方面,鼓励各市破除思想和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推进风电、光伏发电、生物质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展。在消纳方面,督促电网企业认真落实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制度,加快配套电网工程建设和调峰设施建设,促进可再生能源电力优先消纳。

更多详情

4、《福建省电力调频辅助服务市场交易规则(试行)(2019年修订版)》发布

日前,福建能源监管办发布《福建省电力调频辅助服务市场交易规则(试行)(2019年修订版)》的通知(闽监能市场〔2019〕113 号)。市场成员包括参与交易的市场主体、电网企业和市场运营机构,市场主体包括并网发电企业(火电、水电、风电、光伏、核电等)、拥有自备电厂的企业、售电企业、参与市场交易的电力用户、储能等辅助服务提供商。

更多详情

5、涉及光伏供暖 《青岛西海岸新区清洁能源供热发展若干政策实施细则》发布

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办公室发布《青岛西海岸新区清洁能源供热发展若干政策实施细则》,该细则所称清洁能源供热,是指利用污水源、海水源、土壤源、空气源、太阳能、生物质能、氢能、天然气等能源为特定区域实行集中供热。清洁能源供热项目的建设、运营与服务不受原划定的特许经营范围限制。

更多详情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2019.12.30-2020.1.3)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