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1.6-1.10)

2020-01-10 13:5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要闻回顾一周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企业篇

1、多家光伏企业上榜!2019年胡润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来袭

2020年1月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榜单,总体来看,新兴产业是该榜单财富的主要来源,涵盖企业共238家,占比47%。新兴产业包含节能环保、新兴信息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等七大类。作为全球能源转型的朝阳产业,光伏行业财富也迅速飙升。

更多详情

2、晶科电力登陆A股 首发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

2020年,光伏企业冲刺IPO终于迎来好消息。1月9日,晶科电力IPO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中信建投传来喜报:晶科电力主板IPO今日无条件过会。

更多详情

3、超威动力旗下公司拒不支付光伏工程款 被指间接拖欠数十位农民工工资

据了解,港股上市公司超威动力旗下公司池州超威电力有限公司将5.98MW的光伏电站承包给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公司,随后又将工程分包给山东航禹能源有限公司,但是项目在完成并网之后,池州超威却拖欠工程款近1400万元拒不支付,目前承包方已经起诉了池州超威。由于光伏电站项目大量基础工作需要农民工来完成,所以池州超威拖欠工程款,也间接导致了数十位农民工资将被拖欠。

更多详情

4、爱康科技股权冻结幕后:江苏百亿级民企海达集团轰然倒下

爱康科技最新公告显示,爱康集团所持有的公司1亿股股份被轮候冻结;截至公告披露日,爱康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合计8.23亿股股份已被冻结,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11.84%。新京报记者多方获悉,此番爱康实业股权冻结背后,牵出一家当地的大型民营企业——海达集团(全称为江苏海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由于海达集团资金紧张,作为担保人的爱康集团或需承担相应保证责任。

更多详情

5、光伏组件隐裂拒索赔 这家上市公司被告上法庭

2019年10月26日亿晶光电发布《关于收到诉讼通知的公告》,亿晶光电全资子公司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为两个项目提供光伏组件,项目业主提出光伏组件隐裂的质量问题,业主认为此缺陷为不能容忍重大缺陷,为维护其合法权益, 依法向法院提起诉讼。涉案的布鲁泰克及山西丝路因光伏组件质量缺陷所造成的初步损失分别为240万元及700万元,合计涉案金额:940万元人民币。

更多详情

6、珈伟新能被曝IPO前行贿 去年因营收大幅减少遭深交所问询

近日,曾任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的孙小波受贿一案牵涉数家上市公司,其中就包括珈伟新能。孙小波受贿案判决书显示,2012年1月,拟上市企业深圳珈伟光伏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为了IPO申请能通过发审委会议审核,于该公司上会前的一天,该公司董事长丁孔贤在北京市北三环附近的一家酒店请托孙小波在评审该公司时给予关照,送给被告人孙小波2万欧元(折合人民币165609元)。

更多详情

相关阅读: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回顾(2019.12.30-2020.1.3)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要闻回顾查看更多>一周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