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企业正文

丰田发布太阳能汽车 晒一天跑56公里

2019-10-08 09:45来源:中关村在线关键词:丰田太阳能汽车光伏应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能源的重要意义无需赘述,目前全球众多企业都在致力于新能源的开发,比如氢能源,太阳能等可再生资源都在近些年获得了长足的进步。丰田作为目前全球排名第一的汽车企业,其实一直在新能源领域投入很多,近期更是发布了全新的普锐斯太阳能测试车。

这款太阳能测试车的外形虽然看上去跟普通版本的丰田普锐斯没什么区别,但是在其车顶、发动机舱盖、后窗玻璃、后扰流板上都铺覆了太阳能发电薄膜。据悉,这些太阳能薄膜的太阳能转换效率高达34%,在晴天环境中,其发电功率为860瓦。

如果把汽车停在露天环境,每天最多能充入44.5km的纯电续航里程。而在车辆行驶中,太阳能薄膜能够同时对车内电器系统供电和对辅助电源电池/动力电池充电,每天产生的电量折算成纯电续航里程的话为56.3km,满足短途上下班通勤已经足够了。

丰田官方表示,这项“太阳能车顶”技术将继续在普锐斯插电混动版上进行测试,并将测试数据与合作伙伴实时分享,以便能让其尽早量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丰田查看更多>太阳能汽车查看更多>光伏应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