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最低20万元、最长续航74.8km!这四款太阳能汽车你pick哪个?

2022-09-15 09:4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太阳能汽车光伏发电光伏应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变暖、资源紧缺的大背景下,可持续发展观念已经深入人心。汽车作为能源消耗的重点领域,除了各大车企推出的新能源汽车外,太阳能汽车因其零碳排、可持续等优势也在蓬勃发展,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了近期公开发布的4款太阳能汽车,详情如下:

第一款,德国慕尼黑初创公司Sono Motors于近日宣布,公司2017年推出的全球首款太阳能电动车SonoSion将于2023年下半年开始投产,由芬兰Valmet Automotive公司负责生产制造。

Sono官方表示,车辆配备一个54kWh的电池组,WLTP续航里程为305公里,电池的充电功率上限为75kW,并具有双向充电功能,可以将汽车变成输出功率为2.7kW的移动发电站。动力方面,Sion太阳能电动汽车搭载120kW电机,最大扭矩为270N·m。

Sion太阳能电动汽车虽然电池不大,但除车前脸外,几乎每个平面都配备了太阳能电池板,包括引擎盖、车顶、挡泥板和后备箱等,共拥有456块太阳能电池,每周可提供约112公里的续航里程,平均每天16-35公里。但如果天气较好,这一数字可能会翻倍。

此外,该公司表示,Sono-Sion的定价29900欧元,折合人民币20.7万元。每辆车的预订的首付款大约为2000欧元,折合人民币大约是1.37万元。目前,太阳能电动车Sion正在接受约定,已经接到了超过20000辆的订单。

第二款为不久前由荷兰光年汽车公司设计的全球首款量产版太阳能汽车在西班牙纳瓦拉地区进行了道路测试。

这款车名为“光年0号”,外部装有 782 块 IBC 单晶硅太阳能电池,分成28个不同的独立组,共覆盖有5平方米的太阳能板,设计方称,如果每天行驶不超过35公里,在天气足够好的情况下,这款车能行驶7个月无需额外充电。

据报道,“光年0号”仅在太阳能供电行驶的第一天就提供了约 43 公里的续航里程,而且是阴天。在一个小组进行的四个小时的驾驶中,大约三分之一的续航里程来自太阳能,车辆电池电量仅使用了 20%。

按照计划,“光年0号”将在今年秋天开始量产,最早将于11月在欧洲上市,首批售价在25万欧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76万元。

第三款是特斯拉公司7月6日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IdeenExpo展会上,首次展示了一款太阳能增程拖车原型

根据报道提供的现场照片,这款拖车原型全身为黑色,约为一张单人床大小,底部有一组轮胎。除了顶面的一块太阳能板,还可以从两边各抽出相同大小的两块太阳能板。

特斯拉称其可为旗下CyberTruck提供额外的续航里程。另外,这部拖车还配备了SpaceX的卫星互联网接收器,可以使车主在没有电信信号的地区接通互联网。Electrek预计这产品不会很快向公众销售。Electrek认为这些太阳能板“看起来有点小”,吸收一天的能量可能也无法为皮卡增加50英里的续航里程。

了解完国外的太阳能汽车,第四款太阳能汽车是我国的“天津号”,于7月5日亮相天津市西青区大数据中心,该车实现了关键核心零部件“含津量”100%。

据了解,“天津号”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080mm*1770mm*1811mm,轴距2850mm,座位数3个,整车质量1020kg,最高车速79.2km/h(测试数据),续航里程74.8km(测试数据),太阳能组件面积8.1平方米,电池能量比达到330Wh/kg,自动驾驶等级L4级以上。完全依靠纯太阳能驱动,不使用任何化石燃料和外部电源,实现了“零排放”。

“天津号”相较“光年0号”采用“太阳能与直充”混合补能的方案,“天津号”则完全由太阳能作为单一电能来源,实现真正“零碳排”。

太阳能汽车是一种依靠太阳能来驱动的汽车,可实现真正的零排放。正因为其环保的特点,太阳能汽车产业也受到国内外的关注而日益蓬勃发展,但太阳能汽车还没有实用化,主要原因是成本过高,只能利用有限的车身面积进行安装,行驶里程不长。目前,国内外虽然已有多个太阳能汽车产品面世,但预计距离批量生产且走入消费者的日常生活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汽车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应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