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市场正文

八级大风吹过,又一家“豆腐渣”户用光伏电站悲催了……

2018-04-13 09:4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水七沐关键词:光伏电站质量光伏支架户用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继河北户用光伏电站被大风吹翻、北京家庭光伏电站着火,又一则“光伏板被大风吹翻”的视频在朋友圈传播。据悉,此次事故发生于山东滨州惠民县,当日山东省气象局连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阵风达到7~8级,一家超市屋顶安装的光伏电站被大风吹翻,所幸没有伤到行人。

据媒体报道,在山东滨州此次大风中,连重6吨的秦始皇雕塑都被吹倒,那小小的家庭光伏电站被吹翻是不是不足以大惊小怪了呢?

给你个大写加粗的“NO”!!!

我国东部沿海无数历经台风后屹立不倒的电站已证明,一座标准设计建设的家庭光伏电站是完全可以经受住8~10级大风的考验的。

对于山东此次的户用光伏电站事故,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视频不完整,无法观看到此前完好的光伏电站布局,所以电站被吹翻的具体原因不好下定论。但他指出,屋顶光伏电站经不住大风考验,无非两方面的原因:一、光伏电站抗风能力绝大部分由光伏支架所决定,支架抗风等级不达标,或者支架生锈、断裂等质量问题产生结构变异,都会造成光伏电站的“骨架”坍塌。支架材质一般有铝合金、碳钢及不锈钢,理论上最大抗风能力达216公里/小时。二、桩基配重设计。一套家用光伏系统的配重一般使用水泥压块,而水泥压块的大小、重量都是由专业技术人员根据现场情况以及设计图纸来确定的,特别是要考虑光伏组件的排布,单排还是双排。但目前小而分散的户用光伏电站设计一般都不会经过专业的设计院,而是由经销商或集成商自行设计的,若设计不合理,配重不够,能不被大风吹翻吗?

需要警惕的是,去年喧嚣起步的户用光伏事故接二连三的发生,加之各地而起的行骗事件,让本就让用户捉摸不透的光伏“声誉”又雪上加霜,长期以往难道真的沦为一场“大骗局”。

安徽繁昌县发布预防借用光伏发电获利风险的通知

重庆发布某企业以光伏之名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函

山西扶贫办发布扶贫领域防范各种形式行骗活动的通知

山东发布扶贫领域防范各种形式行骗活动的通知

户用光伏飞入“千家万户”,这不仅是利国利民的福音,对光伏产业及企业而言也是市场的必然趋势。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在此呼吁,一方面,争抢户用“蛋糕”的企业“多点真诚、少点套路”,维护好“光伏”这一代名词;另一方面,用户和经销商也要擦亮眼睛,选择有保障的产品!!!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作者: 水七沐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质量查看更多>光伏支架查看更多>户用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