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分布式光伏会议正文

“四海一”可待 《浙江省优质户用光伏白皮书》发布—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裁陆川

2017-12-15 12:1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户用光伏户用光伏品牌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12月15日,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巡回展览会(浙江站)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重磅揭幕!展览会期间,还将同期举行全国户用光伏经销商推广大会,中国户用光伏金牌企业奖颁奖典礼!

在展览会开幕式上,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裁陆川代表正泰光伏学院发布《浙江省优质户用光伏白皮书》。白皮书内吸收了优秀户用光伏企业正泰新能源的实践经验,结合“正泰标准”,从品牌、产品、质量、售后、金融、保险等六大保障方面对户用光伏标准作出了系统而全面阐述,对推进户用光伏标准化、规模化进程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户用光伏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2017年更是被誉为户用光伏爆发元年。户用光伏市场规模无疑是巨大的。据粗略统计,中国约有1.5亿个屋顶,按4000-5000万个可用屋顶,每户5KW装机量来计算,已经达到万亿级市场规模。

而未来前景十分广阔的同时,各种问题层出不穷也是不争的事实。据了解,市场普遍反映,用户认知度低,缺乏标准、行业规范,缺少配套技术和金融服务支持是制约户用光伏发展的三座大山。

正泰光伏学院发布的巜浙江省优质户用光伏白皮书》可谓是应运而生。在展览会上,陆川总裁对白皮书进行了解读。

白皮书共分为九个部分,首先对浙江省户用光伏事业发展情况进行说明,帮助用户快速了解浙江户用光伏的发展情况。其次,介绍了优质屋顶的六项标准并对不适合安装的屋顶情况进行说明。在白皮书的第四部分,为用户介绍了关于光伏的小知识,包括建设流程、电力要求、电价补贴、银行贷款和保险支持几个方面。

此外,白皮书还介绍了安装注意事项,包括勘测、设计、材料选择、施工以及验收多个方面。

业内人士都知道,光伏系统的发电量往往会受到多种情况影响,但用户对此并不十分了解。白皮书中对影响发电量的情况也做了普及,并通过具体案例进行了说明。对一些典型案例进行了解析,例如不牢固造成的安全隐患、不科学造成的转化率低等情况。

用户安装户用光伏最关注的还是效益,因此,白皮书对安装户用光伏的经济效益也进行了分析。

以下为白皮书部分内容预览:

(以上内容根据现场记者反馈整理,未经嘉宾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户用光伏查看更多>户用光伏品牌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