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光伏组件容量超配对电站质量和收益有何影响?

2017-11-10 09:2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组件光伏组件超配光伏电站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超配对于项目投资收益的影响有哪些?

有两大影响,一个是项目的投资成本,另一个就是对发电量的影响。对投资成本来说超配比重提高,成本会降低,呈正相关;对于发电量来说,超配的比重提高,发电量会降低,是负相关。

对于投资成本来说,影响到的环节主要是逆变器、箱变、电缆和施工安装。

根据这两个基本的数据,我们做了一个项目的整体测算。

度电成本的测算说明,首先测算周期是25年,我把项目运行期的成本都考虑在里面了,初始投资6.306,这个是按1:1的配比下,运维费用是0.1元/Wp/年,因为会涉及到成本的问题,所得税减半,增值税50%的即征即退。

直流系统效率数字比较高的92%,配比达到1.15的情况下,基本上可以达到度电成本最低。如果系统效率比较低为84%,这时需要达到1.3倍的配比,才可以达到系统度电成本最低的一个数值。

总结:综合对比不同太阳资源地区对于光伏逆变器配比的影响,光照资源丰富程度并非是一个最主要的决定因素,资源较差的地区,瞬时输出功率也有高于好可能性,要具体项目具体分析。

光伏逆变器可接受配比远高于预期,根据理论数据,部分项目光伏/逆变配比可达1.3甚至更高,但实际影响仍需进一步论证。

最后我们期待政府相关部门、电网调度机构等行业相关方对光伏电站的实际输出有一个更加明确的数据的统计和管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组件超配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