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禾迈:看得见的光伏未来

2017-11-08 13:50来源:凤凰周刊作者:姚梦卿关键词:禾迈微型逆变器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优等生”的人生准则

对这一切,作为禾迈总经理的杨波却总说是“机缘巧合”,认为自己实在是很幸运。这份幸运总是关联着一个名字——浙江杭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邵建雄,禾迈的创立也离不开邵建雄。杨波还在学校的时候,就因为项目合作开始与其接触,可以说是邵建雄为他创业的第一步提供了足够的资金和平台。

杨波从不把邵建雄看作是老板,“他首先是我的搭档,然后是我的导师”。然而每谈及邵建雄,他总是下意识地称呼为“我董事长”,言语间的亲密和尊重可见一斑。

两人的年龄差接近二十岁,但这似乎并没有带来什么代沟。“邵建雄的思想模式和观念都很开放,能跟我说到一起儿去”,从工作上的指导到生活中的困惑,这位“人生导师”长辈式的指引常常能让杨波醍醐灌顶。除此之外,两人还有共同的兴趣爱好——打羽毛球,这也让两人亦师亦友的关系更加紧密。

在事业协作上,两人有着明确的分工。邵建雄主要负责资本运作,公司的管理和经营全部放手交给杨波。在几年前的一次探讨中,邵建雄对“户用光伏”成为潮流的预测更精准,这也让杨波更加敬佩。他认为正是邵建雄的强大的把控力,造就了禾迈的今天。

不过很大程度上,杨波也是自谦。事实上他也是很拼的一个人,且能说会道,这一点没人能否认,没人能想到博士群体中居然还能有如此善于言谈的存在。谈及此,杨波也笑了,这背后是一段无人所知的故事。

童年时代的杨波最喜欢看TVB的律师剧。1993年新加坡的亚洲大专辩论赛决赛也让杨波热血沸腾。“其实我小时候还觉得我应该去当一名律师呢,后来我才知道中国的法律是大陆体系,是靠法官的,不用辩论”。也因此,一名律师就此“夭折”了。

"其实人生有很多岔路口,很多时候走着走着就到了另一条路。"那个时候的杨波站在岔路口上,大概从未想过自己将来会进入光伏行业,还成了行业第一。

但这条路绝不是顺风顺水,对此,杨波的第一感受是“万事开头难”。创业初期杨波每天只能睡六七个小时,但他总能以饱满的精神和激情去工作,员工都说他"每天都像打了鸡血一样"。现在公司稍有起色,他也并没有懈怠,反而更加忙碌了。因为"处理不好事情就会睡不了觉",所以杨波现在的睡眠时间更少了,每天只能睡五六个小时。

除了满满的正能量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成功还需要巨大的努力和付出。“一个公司要成功没有任何捷径,就是别人公司平均每个员工干8小时你干10个小时,别的老板干10个小时你干14个小时”,对此杨波有着清醒的认知,"比你聪明的人、比你有钱的人多了去了,只有时间对大家是公平的,就看你怎么用"。

不过"工作狂"杨波有一套独特的生物钟,能做到劳逸结合。每周一到周六,杨波都会给自己安排满满的工作。但是周六的晚上,杨波通常会跟朋友"回学校附近去打一次球,从七八点钟打到十点钟,有时候开心了一起去吃个夜宵,吃到十二点甚至一点",然后他会一觉睡到第二天下午的一两点。这个时间是独属于杨波自己的,员工不会来打扰。以一周为周期,每周日下午的一碗面成了杨波特有的仪式,吃完这碗面,意味着杨波又将投入到新一轮的战斗当中。

如今禾迈已然度过黎明前的黑暗,前方一定会迎来一片晴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禾迈查看更多>微型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