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访谈正文

中国光伏扶贫的“三晶样本”

2016-05-25 09:2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三晶电气光伏逆变器光伏扶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国家质检总局公布2015年国家监督抽查产品质量状况公告,显示光伏并网逆变器的抽查合格率不到80%。您如何看待这一结果?目前逆变器行业的现状是怎样的?

欧阳家淦:关于国际质检总局公布的2015年光伏并网逆变器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不到80%这一现象,我认为不能过于关注80%这一数字。首先,抽查有不合格也是正常现象,对不合格的产品及品牌进行曝光,提高了企业生产不合格产品的综合成本,有助于整体市场产品质量的提升,也给了消费者一个选择的指导。但是,其中也存在着实际使用时和中国标准之间的一些不匹配性,特别是针对农村等电网不够发达的市场,如果按照中国标准设置的话,就经常会触发电压保护,导致整体发电量下降,从而降低收益率,这是目前市场普遍遇到的问题。在18省份光伏扶贫项目操作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针对逆变器的应用性问题,通过分析实际情况,与当地电力公司积极沟通,从而使得逆变器能够很好地适应中国农村电力市场。

三晶电气与同行相比的优势,我总结来说有这么几点:1、三晶电气从2011年开始就向欧洲市场提供组串型光伏逆变器,并成为丹麦、荷兰、比利时、英国等市场畅销品牌,应该来说产品质量和可靠性是经过了市场5年多考验的;2、三晶电气从2013年开始开拓中国分布式光伏市场,目前已经服务了超过18个省份的光伏扶贫项目。我们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应用经验,同时我们在全国各地均有办事处和服务网点,能够提供全面的服务。简而言之,因为专注,所以专业,三晶电气将持续投入光伏逆变器产品研发,进一步完善服务网络,提升客户使用体验。

记者:作为国内制造业的竞争代表,政府积极推动光伏行业“走出去”。三晶电气目前为止的国外市场状况以及未来的布局?对于更多的光伏企业走出去有何建议?

欧阳家淦:三晶电气和其他光伏同行一样,都是“先走出去,再回归”。2011年时中国分布式市场还没启动,而作为专注于组串型光伏逆变器的三晶电气而言,积极开拓当时的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英国等发达国家市场是唯一选择。从2011年-2014年我们的市场重心一直是在欧洲,也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尤其是在荷兰、比利时市场,三晶电气成功为比利时最大民用社区光伏项目提供组串型光伏逆变器,同时中标了荷兰大型的社区光伏项目。2015年三晶电气积极布局印度、南非、土耳其、巴西、泰国等海外市场。2015年我们巴西的户用组串型光伏逆变器的市场份额超过了整个巴西市场份额的60%。2016年及以后,我们在不断巩固欧洲、巴西市场的同时,将继续积极布局东南亚、澳大利亚、印度、土耳其、南非等海外市场。

5年的海外市场尤其是欧洲市场经验,我们深刻认识到了产品质量和服务的重要性。所以,对于“走出去”尤其是在欧洲市场深耕发展的企业来说,一定要注重产品研发、技术创新,把产品质量和服务建设作为第一位,其次才是通过技术创新降低成本,从而提升整体品牌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晶电气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扶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