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监控系统企业正文

盘点2015风光电站智能监控:奥一蓄势待发

2016-04-01 10:0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奥一光伏监控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新能源电站智能监控领域寻找小而美,奥一,是一个杰出的案例。作为业内领先的新能源互联网公司,定位电站监控、软件服务,用3年时间,给增长缓慢的电站监控行业带来了新的增长点,且在行业中建立了相当的品牌认知和先入优势。

奥一创新历程——电站智能监控硬件发家

“技术突破加速,颠覆性创新不断涌现。我们要抢占未来发展先机,占领智能制造的制高点,推动科技创新从奔跑向领跑发展。”奥一总经理姚一波阐述了创新之于奥一的重要意义。

以创新为引领,奥一经过5年的积淀与发展,高端产业的发展优势日益凸显。奥一持续培育一支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研发团队,为科技成果转化、孵化、熟化提供载体,成功走出一条自主研发之路,践行了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

奥一基于NSA2电站智能监控单元,获得国家创新基金,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其云计算+智能硬件在光伏电站的应用的研发项目,使奥一跻身2015年度北京市小巨人重点培育企业。

奥一自成立至今,重大项目开发与主要产品上市轨迹:

(1)2012年,奥一推出了NSA6000系列箱变智能监控装置产品,并于同年取得了该产品的专利权;

(2)2012年10月16日完成了第二代电站智能监控单元的研发,同年推出NSA2电站智能监控单元系统软件产品,综合监控分散的电力设备,实现电站统一管理,满足“少人值守”的管理模式需求,同时为客户省去了加装通讯管理机、通信柜、交换机等设备的投资,为节约了建设和运维成本。检修人员可以利用NSA2装置的局域网络WIFI信号随时互通电话,并可与集控中心及电站外部随时沟通,有效提高人员工作效率和运维安全系数。

近两年,奥一电站智能监控单元NSA2应用于“珠海兴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甘肃民勤红岗镇光伏58.5MW项目”、“甘肃汇能新能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张掖市高台县涯子滩9+50兆瓦并网光伏发电工程”、“大唐山西新能源有限公司-大唐山西忻州市偏关水泉一期48兆瓦工程”等40多个大型风电或光伏电站项目,智能监控的新理念已在行业内得到了广泛共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奥一查看更多>光伏监控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