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人物正文

胡宣春:华为FusionSolar智能光伏助力光伏发电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2015-10-27 11:0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胡宣春华为光伏电站质量·设备选型研讨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10月16日,由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西北四省区(新疆)光伏电站质量˙设备选型研讨会”在新疆乌鲁木齐美丽华酒店举办。来自国内各大电站业主、设计院(所)、光伏设备企业等200余家企业参与了此次盛会。

会上,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总工胡宣春发表了主题为《华为FusionSolar智能光伏助力光伏发电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非常感谢,感谢各位莅临现场的各位光伏同仁。我也非常庆幸,能够接受到主办方的邀请,可以代表华为公司跟大家分享,华为在光伏这一块的一些点点滴滴。前面的话,包括我们牵头的曾总,各位领导和专家,给大家分享了最先进的双玻组件等。在光伏这个领域,现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都在蓬勃发展。企业利用自己的技术,利用自己的积累,为各个环节带来一些实质性的进步和创新。

那么华为在光伏领域,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和先进的解决方案,帮助我们的业主,建设一个面向未来的智能光伏电站系统。为什么那么说呢?因为我们会在电站里面,提供从光伏并网逆变器,到光伏信号的传输,到光伏大数据的挖掘、分析等端到端的系统。我们提供的是一套完整的智能光伏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业主一方面提高我们的电站总体发电量,另外一个方面可以降低整个的运维成本,同时保障电站25年的长期可靠运行。接下来,我就给大家做一个详细的汇报。

首先简单跟大家回顾一下光伏产业当前的发展现状,非常庆幸的是,整个光伏行业经过那么几年的蓬勃发展,现在整体的大环境应该说已经从当初的只顾及建设的初始投资和利益,已经逐步变成一个注视长期质量和产业的长期发展,这么一个大的趋势。这是非常值得庆幸和可喜的。那么无论是国家和政府,可能大家都记忆犹新,我们从原来的“金太阳”项目,只补贴初始投资,一步一步发展的现在我们做一个度电补贴的光伏政策。然后要求我们的电站只有多发电,才能取得更好的受益,包括我们的银行、金融、保险,在投资这一块也相应的政策调整。跟我们的设备厂家,前面CQC的张总工给大家重点介绍了我们的光伏的一些情况。

这应该是光伏大环境的一个标杆和旗帜,无论是组件,还是逆变器,还是整个光伏电站,都要求它的质量,它的品质,做到一流。这是当前的一个光伏总体的一个大环境,通过优化初始投资,降低总的周期的投资,提高整个的发电,最终降低我们的发电成本,然后最终实现平价上网的终极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胡宣春查看更多>华为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质量·设备选型研讨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