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人物正文

胡宣春:华为FusionSolar智能光伏助力光伏发电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2015-10-27 11:0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胡宣春华为光伏电站质量·设备选型研讨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为从1987年成立到现在,我们所有的愿景的执行,来源于我们的一个坚定不移的持续研发创新的道路。大家可以看一下,这里的话我给大家举两个例子,在过去的2014年华为公司的收入,我们在两千亿的基础上,增长了20%,我们做到了两千八百亿人民币。但是与此相对应的,我们的研发投入同比增长了28%,过去十年,我们累计投资超过了一千八百亿。为什么要做那么巨大的研发投入?就是因为在当今的世界里面,没有技术的沉淀,没有技术的积累,我们的产品,我们的行业是没有办法走出国门,引领世界的。

在保证巨大的研发投入的情况下,我们在国际专利申请书上面,也率先的做到了世界第一,超过了高通、日本的三菱公司等。通过不断的研发投入,我们构建了面向未来的技术优势,帮助我们的客户提供面向未来的解决方案。

华为截止到现在我们的全球员工超过了十六万员工,这十六万员工里面,有差不多7.6万是研发人员。这些研发人员散播在世界各地,散播在我们全球一百七十多个国家,三十一个联合创新中心。回到我们的网络能源这块,特别是我们的光伏并网逆变器,我们的整个研发团队超过了800人,也是散播全球,我们在德国的纽伦堡,电力电子行业的硅谷,建立了逆变器架构与设计中心。我们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建立了逆变器算法与拓扑研究中心。在国内的上海是逆变器的产品开发中心,深圳是我们的生产制造和测试中心。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全球化的研发团队和一个技术平台,保证我们的产品在世界上是走在最前面的。华为在光伏的领域,给大家带来的是面向未来的智能光伏电站的一整套方案。我们的解决方案的核心就是聚焦在电站,把它当成一个产品,然后通过方案级的创新,把整个电站在生命周期内的一个投资回报做到最佳,这个是我们的一个出发点。

基于这个出发点,我们在光伏领域提供了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包括三个组成部分,首先为客户提供从底层的设备终端,到中间的一个传输管道,最后到上层的数据分析的云系统。我们的逆变器区别于传统的逆变器,它最大的特点就是不仅仅是实现光伏逆变的功能,它更重要的是作为光伏发电单元的大脑,具有数据高精度采集、存储分析,远程控制等,所以我们把光伏逆变器叫做智能光伏控制器。

在提供光伏逆变器的同时,我们还提供信号的传输系统,这个传输系统,区别于我们传统的有线传输,采用最先进的无线技术,包括我们的4G技术、PLC电力载波技术,取代传统的光纤通讯和RS485。在上端,我们还提供了相配套的云存储、大数据挖掘和智能云中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胡宣春查看更多>华为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质量·设备选型研讨会查看更多>